餐飲科師生團隊中秋佳節前訪王牌顧問阿基師

1 / 4
  • 餐飲科師生團隊中秋佳節前訪王牌顧問阿基師
  • 餐飲科師生團隊中秋佳節前訪王牌顧問阿基師
  • 餐飲科師生團隊中秋佳節前訪王牌顧問阿基師
  • 餐飲科師生團隊中秋佳節前訪王牌顧問阿基師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科師生團隊中秋佳節前訪王牌顧問阿基師
嶄新學期萬象更新 鼓勵同學認真踏實把握機會

  談到「阿基師」在臺灣餐飲界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現於臺北福容大飯店擔任行政總主廚,綽號「阿基師」的鄭衍基師傅,以主持電視烹飪節目及出版教學著作聞名業界,不僅曾在許多知名飯店當過主廚,亦曾受邀至多所大專院校任職講師,幽默有趣的授課風格,廣受大眾喜愛,在二○一一年更以烹飪節目《型男大主廚》榮獲第46屆電視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之肯定,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每年定期舉辦的「餐飲廚藝月」,亦連續數年邀請阿基師擔任名人名廚系列講座主講人,分享從事餐飲服務工作五十多年的經驗與心得,也現場大秀廚藝,進行廚藝示範教學,讓同學們大開眼界。
  每年九月,為嶄新學年度的開始。為迎接新學年以及中秋佳節的到來,本校劉育仨校長特率餐飲管理科廖翊合科主任,以及餐飲管理科二82班林睿霆、許瀚元、張博宇等三位中餐選手於近日一同前往臺北福容大飯店拜訪本校餐飲管理科榮譽顧問阿基師。除了感謝阿基師對本校餐飲管理科的指導與支持,也讓每位同學了解職場趨勢與未來發展,於學習餐飲的路上更加順遂。
  此次行程,本校餐飲管理科同學們共同精心準備了大卡片,裡面滿是對於阿基師的感恩與祝福,阿基師也無私分享從業經驗予三位同學,並鼓勵大家:「要認真踏實的學習,切勿想要一步登天。餐飲領域千變萬化,必須緊抓每個學習的機會,先奠定扎實的基礎,並學會將各種技術融會貫通,當機會來臨時才能把握。」而針對餐飲管理科於新學期的教學、實習、發展等方面,阿基師亦以自己近年所見所聞,提出許多實質的具體建議,讓一行人獲益良多,收穫滿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