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思頓高中攜手松山區公所 新移民手作班學員滿載而歸

普林思頓高中攜手松山區公所 新移民手作班學員滿載而歸

  繼去年普林思頓高中與松山區公所聯手辦理「移起煮出臺灣味」,協助新移民適應在地文化及培養自身興趣,豐富且實用的課程大獲新移民學員好評,於是育達與松山區公所再續前緣,開設為期共9次的「手作班」,透過學校觀光事業科之特色教學,帶學員們更熟悉臺灣風情。
  此次手作班內容包含擴香石、造型毛巾、天氣瓶、左手香膏、沐浴球、果凍蠟燭、彩鹽瓶、蜂蠟護唇膏、浮游花瓶等,學員們每次都是滿心期待的來,滿載而歸的回家,來自馬來西亞的紀學員就說到:「來台灣已經6年多,本身就對手作感興趣,但以前都只是看過而已,實際操作機會少,這次能親手體驗相當開心,自己最喜歡的是毛巾做成可愛的小動物、漂亮的花!」
  觀光科魏任鴻老師受中嘉新聞訪問表示:「舉例像是彩鹽瓶,就是結合臺灣台南七股鹽田的天然資源,手作精美小物的同時,也讓新移民認識在地文化。」松山區公所施淑梨副區長則說:「手作班的學員們都學得開心,回到家也與家人分享上課內容和美麗成品,希望新移民都能在臺灣過得適應與快樂。」
  最後,普林思頓高中劉育仨校長也說到:「能夠將學校資源分享給新移民非常榮幸,這也是盡教育理念、社會責任的一部份,祝福新移民能將所學發酵到生活日常之中,甚至成為未來就職的寶貴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