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師生攜手做公益參與「擁抱獨老愛不打烊」

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師生攜手做公益參與「擁抱獨老愛不打烊」
美味年菜讓獨居長輩開心過好年 發揚三廚精神傳承愛心與技藝

  為喚醒社會大眾重視長輩們的真正需求,並讓每一位獨居長者在農曆年節能夠一起感受過年的氣氛,享用到美味新鮮的現做年菜,老五老基金會每年都會定期舉辦「擁抱獨老愛不打烊」公益活動,期盼透過結合各界善心人士及民間團體的力量,讓獨居長輩們過年不孤單,開心吃年菜。
  長期推動獨居及弱勢長輩關懷計畫的老五老基金會已連續十六年舉辦「擁抱獨老愛不打烊」活動,而今年度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第五度攜手老五老基金會,由西餐陳建佑師傅群帶領學生團隊,針對長輩們普遍營養不均、餐食重複性高等問題,量身設計了花開富貴拼盤、金酥扁魚白菜、福氣蔥燒雞腿、招財樹子鱸魚、酒燉豬蹄、迎新什錦釜飯、蒜頭養生雞湯等數道兼具美味與健康的應景年菜,讓大家均能安心品嘗,更能攝取多元均衡的營養。
  餐飲管理科廖翊合科主任表示,感謝師生特別犧牲假期積極響應今年年菜義煮。這次活動機會相當難得,更有著傳承意味,從高一參與到高三的學生帶著第一次料理的同學,一起關注銀髮議題、學習高齡者飲食要點,使得這份年菜不僅溫暖長輩的心,也具有教育性的意義!
  另外,餐飲管理科今年也限量推出小家庭新春年菜,帶來廣受教職同仁喜愛的育達招牌蘿蔔糕、醋溜香酥大黃魚、香魯東坡大元蹄、酒香濃醇鴛鴦寶、暖冬團圓佛跳牆等五道菜色,以回饋大家一整年的辛勞。同時,為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學習業界實際工作模式,從前端的餐飲管理到實際製作、包裝等的作業流程,均由周振文師傅帶著每位同學逐步完成,也讓同學們的實力突飛猛進、收穫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