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榮獲第一屆全國日本料理金賞大賽銀賞獎

1 / 2
  • 餐飲管理科榮獲第一屆全國日本料理金賞大賽銀賞獎
  • 餐飲管理科榮獲第一屆全國日本料理金賞大賽銀賞獎
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榮獲第一屆全國日本料理金賞大賽銀賞獎
三83班曾翾翔、二82班郭丞庭用心做料理重現記憶中的味道

  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三83班曾翾翔、二82班郭丞庭於本月初參加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舉辦之「第一屆全國日本料理金賞大賽」,於競爭激烈的高中職組競賽成功脫穎而出,奪得銀賞獎,指導老師為陳建佑師傅。
  本屆全國日本料理金賞大賽高中職組賽事,以二人一組之形式參賽,競賽方式分為初賽、決賽。初賽為書面審查,參賽隊伍需以一人份日式料理為主題,提供書面食譜、成品相片供主辦單位進行評選,決賽部分則須於限時90分鐘內,現場烹製大會所指定之兩道菜餚。
  由曾翾翔、郭丞庭兩位同學共同創作的「玉子燒握壽司」、「煙燻鮭魚酪梨莎莎軍艦」、「豪華天婦羅」以日本常見的代表性菜色為出發點,希望重現回憶中的味道與感動。而同學們對於食材特性的完美掌握、儀態衛生的細節注重,以及在料理烹調上的專注用心,也順利獲得評審團的青睞與肯定,成為獲獎的關鍵!同時,本次奪獎成功,亦是兩位同學繼上個月的「醒吾盃全國餐旅技能競賽」包辦西餐廚藝挑戰組第二名、第三名後,再度參加校外競賽榮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