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造型科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10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美顏職種、美髮職種榮獲三優勝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10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
育達高職時尚造型科於美顏職種、美髮職種榮獲三優勝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一○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1月9日至11月11日在高雄市立三民家商舉行。今年度的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吸引來自全國76校所高中職校,共計三百五十一名選手報名參賽,共同角逐象徵最高榮譽的「金手獎」。專攻時尚美學產業領域的育達高職時尚造型科,於今年度的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表現亮眼,三97班張詠涵、三98班戚子嫻榮獲「美顏職種」優勝,指導老師為林珈榕科主任;三97班鍾家瑜同學榮獲「美髮職種」優勝,指導老師為楊文莉老師。
  於賽前,劉育仨校長特別舉辦行前勉勵活動,鼓勵各位選手以平常心面對比賽,充分發揮平日練習所累積的實力,為自己取得好成績,並表示每位師長也都會幫同學們加油集氣,靜候大家的好消息。而在劉育仨校長的加持下,時尚造型科選手群再度延續往年家事類技藝競賽的好表現,榮獲三座全國優勝!
  榮獲美顏職種全國優勝的三97班張詠涵表示,特別感謝時尚造型科林珈榕科主任的厚愛。林珈榕科主任不只指導她技術,更教導許多待人處事的準則,讓她收穫滿滿。對於如願獲獎,詠涵也非常開心,期望自己未來更加努力的學習,發展多元的技能,並參加不同的比賽,獲得更好的成績。
  「十分榮幸在這次比賽獲得優勝,這是持續努力得來的成果,是我人生一個新的起點。」榮獲美顏職種全國優勝的三98班戚子嫻亦同樣十分感謝林珈榕科主任為所有參賽選手盡心盡力,辛苦奔波。另外,也感激一直用心指導大家的時尚造型科業師林靖堯老師,讓她在紙圖、彩妝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榮獲美髮職種全國優勝的三97班鍾家瑜則分享:「我覺得當選手一定要有決心,一旦決定了就不要放棄,堅持到最後,還有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家瑜表示,雖然練習過程很辛苦,在過程中也曾經懷疑自己是否能做到,但是在楊文莉老師的鼓勵及陪伴之下,也幫助自己建立了信心,最終順利拿下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