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思頓外語科社群研習 精進教學品質提升學生學習表現

1 / 1
  • 普林思頓外語科社群研習 精進教學品質提升學生學習表現
普林思頓外語科社群研習 精進教學品質提升學生學習表現
特邀德明財經科大Dariya Kalnytska老師 幫助學生掌握簡報技巧

  今日的社群研習邀請到德明科技大學Dariya 柯蕾亞老師到校對外語群老師分享「如何訓練學生英文簡報的技巧」。Dariya 老師是烏克蘭人,來臺灣從事英語教學已長達15年的時間,教授對象從英語中心、公司、大學及高中等,教學資歷相當的完整。
  Dariya 老師以她去年在新北市三重區一所高職教授二個班的英語簡報課程來進行示範及解說。她提及幾個做簡報的建議,如:選擇一個有吸引力的題目來進行、為單調的題目增添火花、準備簡報的模板、在課堂中給予學生機會去準備做簡報,以及在簡報時進行課堂管理。
  對學生講做簡報,當然需要老師提供一些輔佐的資訊,如:影片教學。Dariya 老師以一部簡短3分鐘的《Wall-e》影片,讓在場的研習老師觀賞,並藉由觀賞短片,找出影片所要傳達的優點和缺點。
  另外,在進行簡報教學時,Dariya 老師會藉由腦力激盪的方式,讓大家針對主題集思廣益。再者,老師也會從旁提供一些在簡報時常使用到的句子和單字,讓學生直接套進模板來練習簡報技巧。當然,Dariya 老師也會把簡報分數的配分比例清楚地向學生說明。
  研習結束前,老師接受提問中談到,她自己不會因為學生簡報過程表現不好而當掉學生,她會鼓勵學生要努力學習這一項技能,不要輕易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