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金牌主廚週五有約》線上烹飪節目

普林思頓餐飲管理科《金牌主廚週五有約》線上烹飪節目
用經典客家料理結合時事大秀創意 讓做菜變得更有趣

  韓劇《魷魚遊戲》近期在全球爆紅,開播僅一個月時間,就一舉登上了網路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觀看人數最多的新劇排行榜,劇中許多精彩的劇情、橋段都變成人們茶餘飯後爭相討論的話題,甚至,演員們的服裝造型也成為今年萬聖節時下年輕朋友的變裝首選,熱度可見一斑。而為了搭上時事的列車,育達高職餐飲科管理科每周五固定開播的《金牌主廚週五有約》線上直接烹飪教學節目,本次也特別以「魷魚」作為主題,由中餐師傅周振文師傅,以及中餐選手三82班吳崇元同學,一起帶領各位觀眾製作「魷魚遊戲客家小炒」。
  本次「魷魚遊戲客家小炒」需要的材料有:去皮五花肉兩百克、水發魷魚半隻、蒜苗兩支、五香豆乾兩塊、蝦米八克、臺灣芹菜兩支、紅辣椒一條、蒜頭三粒、百頁豆腐半塊。調味料有:米酒兩大匙、醬油膏一大匙、砂糖一茶匙、白胡椒粉三分之一茶匙、醬油兩大匙、烏醋兩大匙、水三大匙。
製作步驟方面,第一步:將五花肉、水發魷魚、五香豆乾、紅辣椒、百頁豆腐切粗絲,蒜苗切斜段,臺灣芹菜切段、蒜頭切末,然後備用。第二步:熱鍋加入一鏟沙拉油,將蒜頭、蝦米、紅辣椒放入鍋中爆香。第三步:加入五香豆乾、水發魷魚、百頁豆腐拌炒。第四步:放入五花肉炒至八分熟,加入調味料拌勻。第五步:最後撒上臺灣芹菜及蒜苗,收汁後淋上烏醋即可起鍋。
  中餐選手吳崇元表示,魷魚遊戲是目前最當紅的電視劇,為了跟上潮流我們運用魷魚來做料理,讓大家都可以輕鬆簡單的學習做菜,並運用傳統的客家小炒加上創新的手法,賦予整道菜餚煥然一新的感覺。同時,為了與一般市面所售的客家小炒有所區別,崇元也特別加入了百頁豆腐,搭配五香豆乾、去皮五花肉,讓整體口感更加富有層次,並以水發魷魚取代乾魷魚,讓銀髮族的朋友也能夠安心享用這一道菜。最後,再以蔬果切雕的幾合圖形作為盤飾,讓觀眾朋友更加身歷其境。專長中餐烹調的周振文師傅也誠摯的歡迎各位喜愛烹飪,或是對於餐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餐飲管理科官方FACEBOOK關注每周五的「金牌主廚週五有約」,一起邊看邊學,提升餐飲專業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