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場上的滋味 一起流過的汗水,110學年度高三排球比賽

享受場上的滋味 一起流過的汗水 普林思頓高中110學年度高三排球比賽

  疫情逐漸趨緩,育達高職體衛組為高三同學們舉辦的排球比賽也如願進行。排球項目一直以來都是育達同學熱愛的體育課程,所以不論女子組或男子組的賽事,各班皆有好手,也讓比賽刺激緊張、充滿著變數性,也考驗著同學們臨場的反應能力。在約兩周的接連賽程下,最後女子組由三57班獲季軍、三56班摘亞軍、三11班奪冠軍;男子組則由三82班獲季軍、三42班摘亞軍、三83奪冠軍。
  而比賽不是為了輸贏,而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於球場邊指導同學們的莊芳萍體育老師,跟同學們這麼說:「盡力完成比賽,一定要開心~」另外趙燕伶體育老師也不斷鼓舞同學:「享受比賽!」
  近日火紅的《魷魚遊戲》,劇中飾演001號演員的吳永秀爺爺,於韓國節目受訪時,談到對人生「真正贏家」的見解,爺爺是如此的回答:「在我們的社會,一直有著不得第一,就不被認同的想法,有著不需要第二名的想法;不過呢,雖然第二名輸給了第一名,但第二名不也贏了第三名嗎?所以大家都是贏家。用盡心思、用盡全力,用自己的力量,達到某種境界的人,那種人才是真正的贏家。」
也許有同學會問,最後一名的怎麼辦?其實最後的人也一樣,能夠從不敢嘗試,到能上場拼搏、突破自我,就已相當不容易,只要付出全力,我們就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