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育王牌顧問阿基師來下廚 「態度凌駕於一切之上」無私分享職場成功之道

北育王牌顧問阿基師來下廚 「態度凌駕於一切之上」無私分享職場成功之道
「克服茶葉的澀味!」餐飲科勇奪深坑茶葉創意料理競賽冠軍

阿基師示範料理「起司蛤蜊干㸆花蟹」,無私傳授職場成功之道:「態度,凌駕於一切之上!」
  國廚阿基師為北育的王牌顧問,11月15日特至餐飲科進行料理示範「起司蛤蜊干㸆花蟹」,以及分享職場經驗給同學,諄諄教誨讓同學獲益良多。
  「花蟹的刺一定要去除,才不會刺傷客人!」阿基師在料理過程中,不斷地提醒同學留意「細節」,因為往往成敗的差異就在細節之中;且強調學習廚藝必須要「融會貫通」,如同示範料理雖然是中式菜肴,但也添加了西式香料迷迭香加以提味。
  「態度,凌駕於一切之上!」除了料理示範,阿基師也無私分享職場成功之道,「老是遲到,誰敢用你?」態度得從現在開始養成,不遲到、謙卑學習、尊師重道等,都是基本必備的態度。
  「帶殼的茶葉蛋裂痕越多,便越入味、越好吃!」阿基師也勉勵同學,若現在遭遇挫折、困難,不要害怕,盡全力克服它,而這些經驗都將成就未來的成功,苦口婆心的叮嚀令同學收穫滿滿。

「以冷泡茶及添加桂花香氣,克服茶葉的澀味!」餐飲科勇奪深坑茶葉創意料理競賽冠軍!
  「2018深坑老街美食競賽‧茶葉創意料理美食」三82林克倫、二82簡冠騏在薛文龍師傅的指導下,以「茶香雲集鮮味盤」、「桂花煙燻龍吟鱈」料理榮獲冠軍。
  練習過程中歷經了許多困難,三82林克倫、二82簡冠騏分享:「茶葉在高溫加熱後所產生的澀味一直困擾著我們,後來經由師傅不斷的協助及建議,我們以冷泡茶的方式及添加桂花香氣,才克服了困難。」此外,作品融合了日式料理擺盤手法及西式烹調技術,呈現出與眾不同又符合商業化的目的,成功獲得評審青睞。
  每每參與競賽都是同學們提升經驗、學習的好機會,因此北育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國內外大小賽事,也多虧了名師、業師的指導,讓北育餐飲科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