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傳歌仔戲劇團」與「闊樂集樂團」,接連前來與北育表藝科同學交流!

「薪傳歌仔戲劇團」與「闊樂集樂團」,接連前來與北育表藝科同學交流!
高齡84歲國寶級廖瓊枝老師獻唱《王寶釧》,臺下同學敬佩不已!

  「闊樂集樂團」與「薪傳歌仔戲劇團」,分別於10月15日及10月31日前來與北育表藝科同學交流,讓同學了解東西方文化的差異與知識!

臺灣知名阿卡貝拉樂團「闊樂集」,分享聲音的巧妙運用!
  臺灣藝術大學推廣中心邀請臺灣知名阿卡貝拉樂團「闊樂集」前來北育,當天「闊樂集」先是演唱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阿卡貝拉版,運用聲音的變化,巧妙的發出鼓聲、貝斯聲等,讓臺下同學聽的如痴如醉,「闊樂集」也和同學玩起有獎徵答,送出「2018大觀表演藝術節闊樂集Soul闊演唱會門票」讓同學搶著舉手回答!

「薪傳歌仔戲劇團」演出《王寶釧》,國寶廖瓊枝老師獻唱經典臺詞,令同學敬佩不已!
  「傳統藝術中心」與「廖瓊枝歌仔戲文教基金會」前來北育分享臺灣傳統藝術「歌仔戲」,當天由廖瓊枝老師創立的「薪傳歌仔戲劇團」演出《王寶釧》,高齡84歲有國寶之稱的廖瓊枝老師,也獻唱《王寶釧》中的經典臺詞,高亢的嗓音及優美的身段,讓同學敬佩不已!老師也希望同學能夠更了解臺灣歌仔戲,並且傳承下去!

東西方文化一次了解,期望表藝科同學未來能夠將其結合並創新!
  阿卡貝拉為歐洲15、16世紀時,由「人聲」演奏的教堂音樂,歌仔戲則在20世紀時發源於宜蘭,為臺灣民間最興盛的傳統戲曲之一,也是具代表性的傳統表演藝術,藉由這次的交流與分享,表藝科孫杰民主任表示:「希望同學除了學習到東西方的文化以外,也能夠試著將傳統文化結合並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