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育幼保謝依蓉老師、林佩蓉老師獲特殊優良教師、杏壇芬芳獎肯定!

「教育愛有多大,孩子成就就有多大」
北育幼保謝依蓉老師、林佩蓉老師獲特殊優良教師、杏壇芬芳獎肯定!

責無旁貸的使命│幼兒教育雖然是小小孩的教育,卻是人類發展所需之奠基工程!
  每個孩子從出生後就不斷地學習,無論是家庭、幼兒園、小學、國中、高中一路到了大學,幼兒教育更是人格發展的重要階段,幼教人員責任重大,而老師,更是一個不簡單的職業,如何陪伴學生在課業上學習成長,透過品德教育的養成讓他們成為更優秀的人,每一位老師都是全心全意地付出。
  北育幼保科謝依蓉老師榮獲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擔任教職近三十年,與同學亦師亦友,相當受到同學們的喜愛,秉持著「教育無他,惟愛與榜樣而已」的教學理念,獲得此殊榮感到莫大的肯定與驚喜,謝依蓉老師謙虛表示,回顧這些年孩子們教我的、與孩子一起學習到的,並不比我教她們的少,提醒自己身為培育幼保基層人員責無旁貸的使命,未來也會帶著我的小狐狸們繼續努力前進!(註:小狐狸概念源於「小王子」一書)
  北育幼保科歷史悠久,科內老師在幼教領域教學經驗豐富,對於孩子有著滿滿的愛心與耐心,在臺北市各項教學評比中屢獲肯定,林佩蓉老師榮獲臺北市106年度杏壇芬芳獎,今年共有37個個人或團體獲獎,三年前,林佩蓉老師耐心協助腦性麻痺同學「小美」(化名)長達三年的時間,期間帶著小美到宜蘭、桃園等地方參與校外教學、學習製作彩色蠟筆、人體彩繪等活動,「從活動中增加學生的實力」是林佩蓉老師的教育理念,老師無私大愛的付出,讓小美也能像一般孩子一樣快樂成長,帶動班上同學協助小美,更是最棒的身教,真正做到「有教無類」的教育精神!

北育教師「好,還要更好!」,多媒科黃昱幃老師出版《表現技法》,麥克筆運用完全解析!
  多媒科黃昱幃老師曾獲臺北市技職教育類優良教師,指導學生參加全國商科技藝競賽、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成績亮眼,同學也透過技優甄選、繁星等管道,順利錄取臺科大、北科大等國立科大,黃昱幃老師出版《表現技法│麥克筆技法綜合技法完全解析》一書,內容詳盡,也收錄許多同學課堂中的創作,黃昱幃老師表示,繪畫是一種充滿趣味,隨手可得的活動,重點不再跟隨前人腳步,而是透過觀察,進而找到自己的方式,所以放手去畫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