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校暨學院校長、師生參訪北育促進臺日國際交流

  日本高校畢業旅行中,喜歡將參訪當地高校列為必走行程之一,透過雙方交流,拓展學生國際視野。近日,日本神奈川伊志田高校一行293人蒞臨臺北育達高職參訪,與北育同學進行一場臺日交流,其中,應日科學生們一口流利的日語及臨危不亂的應變能力都讓該校校長讚不絕口,同時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與北育合作、相互交流。
  配合這次臺日學校交流活動,北育從應日科各班級中甄選出56組學生支援,並在一個月前開始做事前訓練,包含口語表達及迎賓接待等,讓同學們在與日本學生互動交談時也不怯場。
  活動當天,負責接待的同學們分別至校門口與禮堂就定位。伊志田高校的隊伍出現時,同學們展現出排練多日成果,讓伊志田高校感受到北育的熱情與活力。接下來的活動內容包含兩校學生互贈禮物及兩校大合唱,其中,未經過排練的合唱橋段,卻顯現出兩校的默契。另外,為了感謝北育師生的熱情招待,伊志田高校也帶來了一段熱舞表演,強而有力的舞姿配上節奏輕快的音樂,讓臺下的同學也忍不住跟著一起搖擺,伊志田高校同學帶來網路當紅的歌曲「PPAP」,更是將氣氛帶到最高點。
  活動的最後是「校園導覽」,由北育應日科同學帶領伊志田高校同學參觀北育校園景點及各教室,雙方同學有在校園各個角落留下美麗的合影,為活動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北育應日科優異的「語文能力」各方有目共睹,除了基本語文課程外,應日科每年皆會固定舉辦與日本高校及大學進行的國際交流,如此次的伊志田高校參訪、香川縣高松北高校交流等,或是日本暑期遊學團等,讓同學們以最直接的方式運用日語溝通交流。
北育與日本高校的交流不只如此,日本九州文化學院校長今道浩三日前也率領團隊來到北育,與餐飲科進行一場廚藝交流活動,日本師傅齋藤為餐飲科學生示範天婦羅、玉子燒等日本料理作法,其嚴謹的態度與料理細膩手法,令餐飲科師生驚豔。也期待日後有更多機會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