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觀光.造型.幼保.商經 校外實習 前進職場最前線

為了培養同學「實務」技能,是技職教育的重要目的,讓同學可以從做中學,提早培養就業的技能,實務程度高,畢業即就業的機會更大。北育亦不例外,積極與企業合作,為同學爭取校外實習的機會,本學期餐飲科、觀光科、幼保科、造型科、商經科皆有校外實習活動,透過在職場最前線學習,讓同學了解自我的不足,紮實技能,再精進實力。

【餐飲】與16家五星飯店合作,再銜接工讀
餐飲科對於合作企業嚴加把關,與臺北晶華酒店、臺北老爺酒店、臺北福容大飯店、神旺大飯w店、大倉久和飯店等16家五星級飯店合作,讓學習效能與同學人身安全皆獲得保障,亦與部分企業達成職場體驗後工讀的協調,讓同學放學後前往打工學習,若學習態度優秀,畢業後更可能直接獲得工作機會,一舉多得。

【觀光】新簽約寒舍艾美、W-hotel五星飯店
觀光科除了原先與六福萬怡酒店、臺北晶華酒店、維多麗亞酒店、臺北圓山大飯店、臺北喜來登大飯店等8家知名飯店合作,今年更是新簽約了寒舍艾美酒店、W-hotel兩家五星飯店,同學在飯店的餐飲部、宴會廳、房務部學習,而觀光科未來也將持續擴大合作企業,幫助同學增廣視野,製造更多學習機會。

【幼保】公私立幼兒園實習,實際面對幼童,紮實訓練助成長
幼保科高三同學今年前往臺北市立信義幼兒園等12家公私立幼兒園實習,在專業幼教人員的指導下,進行教具實驗、說故事、觀摩教學並觀察紀錄幼兒發展學習狀況、參與教保活動及協助導護活動、餐點實務等保育工作,紮實的訓練將幫助同學成長,提升實戰能力。

【造型】名留、曼都、快樂企業實習合作 
造型科與名留集團、曼都集團、快樂麗康集團三家知名造型企業實習合作,同學在其中接受基礎造型訓練,並觀摩時尚產業之運作。實習前,曼都集團主管便曾讚許學長姊過往優秀積極的表現,亦表示相當看好本學期的同學。

【商經】至7-11等實習,笑容、積極為基本
商經科校外實習將前進便利商店的龍頭7-11及萊爾富,特於實習前舉行授服典禮,由劉育仨校長頒發店制服給同學並給予勉勵。商經科蕭琇月科主任也提醒同學,服務業為未來趨勢,同學實習時一定要面帶笑容、積極學習,有不懂之處就要開口請教,門市工作相當辛苦,但要學著忍耐,因為我們是去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