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科奪全國學生創意戲劇競賽冠軍

臺北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奪全國學生創意戲劇競賽冠軍
「不要放棄,也不要小看自己!」累積實力打造無限可能

  「一一一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於四月圓滿落幕,本屆賽事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展開,共計23支高中職學生隊伍參賽,各組隊伍實力均在伯仲之間,因此比賽當日也出現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精彩演出,戰況相當激烈。以臺北市東區第一名,同時也是全北市唯二評選為「特優」之姿闖進全國賽的臺北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於伍玉婷老師、葉馥甄老師、李挺立老師的帶領下,以創意戲劇作品《瘋狂假麵》順利奪下本屆賽事冠軍,表現亮眼備受肯定!
  本次獲獎作品《瘋狂假麵》是一部以「整型議題」為主所發想出來的劇本,用創意戲劇的方式,邀請觀眾一起探討到底是「內在美重要」,還是「外在美才是王道」的爭議,讓眾人共同思考「美的定義」,究竟整型是好還是壞?而開放式結尾則把標準答案就留給觀眾們自行決定。針對本次全國賽,表演藝術科選手群在舞台、道具方面也進行了全面性升級,例如重新設計了最主要的辦公室場景,在材料選用上,亦由原本的紙板、紙箱,改為木料訂製的形式,更加入了一些初賽時所沒有的小道具,讓整體表演質感與環境氛圍大提升。
  孫杰民科主任表示:「臺北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不僅具備學界最完善的展演培訓課程,我們更尊重每位老師及同學的專業,每一場演出、每一次挑戰,我都相信我們的教學團隊,給予眾人最大的排練時間及表現空間,讓指導老師群及參賽同學們都能盡情發揮,也成為在各項競賽屢創佳績的關鍵。」
  「不要放棄,也不要小看自己!」孫杰民科主任強調,表演藝術科真的是一個很有實力的團隊,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拿出最好的態度,剩下的就是讓專業的師資帶領大家,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的技巧與能力,打造無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