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師研習酒精流動畫卡片設計

1 / 3
  • 深化教師研習酒精流動畫卡片設計
  • 深化教師研習酒精流動畫卡片設計
  • 深化教師研習酒精流動畫卡片設計
臺北育達高中深化教師研習 王麗芬系主任教學酒精流動畫卡片設計

  歐美近年相當流行一種繪畫藝術,用壓克顏料、水、助流劑攪拌均勻後,接著將調好的顏料任意倒在畫布,並運用各式技法及工具製作便完成,創作過程簡單且療癒,可以說是不需繪畫基礎,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
  12月20日,臺北育達高中推動深化教師教學研習,邀請城市科技大學時尚造型事業系的王麗芬系主任,以「酒精流動畫卡片設計」為題,帶育達老師們一起來體驗流體藝術之美。
  毫無框架的流動畫,王系主任這天帶來色塊、介質、金屬粉、紙張等材料,簡單引導後就讓老師們自行創作,老師們都說到:「創作的過程中沒有任何的壓力,只需有一顆放鬆愉悅的心,藉由研習也了解到酒精的特性,讓酒精墨水在紙上舞動一般,對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感到相當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