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時造科榮獲111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美顏職種、美髮職種雙優勝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11學年度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
臺北育達高中時尚造型科榮獲美顏職種、美髮職種雙優勝

  「一一一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1月8至10日在國立員林家商舉辦,今年度的家事類學生技藝競賽吸引來自全國67校所高中職校,共計三百一十六名選手報名參與,共同角逐最高榮譽。本屆家事類競賽以「技藝高超靠努力,競賽得獎現魅力;技響青春,藝展實力」為標語,希望藉由賽事鼓勵同學重視技能學習,提升學習興趣與榮譽感,並強化同學的技藝水平。
  以培養時尚創意專門人才為主要目標的臺北育達高中時尚造型科,於今年度的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表現亮眼,收獲兩座全國優勝。於美顏職種,三92班葉芷妤榮獲優勝,指導老師為林珈榕科主任;於美髮職種,三91班陳靜瑜榮獲優勝,指導老師為楊文莉老師。
  對於能在全國家事類技藝競賽拿下美顏職種優勝,三92班葉芷妤表示相當開心,也非常感謝老師們的悉心指導,以及各位模特兒的熱情支援,還有身邊親朋好友的鼓勵支持。這半年多的訓練過程雖然並非一切順遂,曾數度感到迷茫,但她始終告訴自己不要輕言放棄,堅持下去就對了。未來芷妤仍會持續努力學習,多去參加比賽累積經驗,讓自己變得更好,挑戰更多不可能!
  「任何事都無法困住我想走的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美髮!」獲得美髮職種優勝的三91班陳靜瑜表示,這數個月來的儲備選手培訓過程中經歷了開心、生氣、難過,也曾經一度想要放棄,但是她清楚知道這是自己所選擇的,所以無論如何都會走完這段旅程。對於順利獲獎,靜瑜坦言相當開心,也感到意外。非常感謝林珈榕科主任、楊文莉老師與余素菁老師的提攜指點,讓她獲得證明自己的機會,之後也會努力充實自己,讓技術越來越純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