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暑期教師專業研習、行政人員研習活動

臺北育達高中111年暑期教師專業研習、行政人員研習活動
增進專業知能打造優質學習環境 開拓學生視野未來更清晰

  新學期新氣象!臺北育達高中於近期不僅舉辦了新生專屬的入學輔導活動,以及全校性的開學典禮暨幹部訓練,針對全體教職員亦開設了暑期教師專業研習、行政人員研習,期盼藉由一系列的活動,可讓校園生活盡快步入軌道,一起迎接新學期的挑戰!
  本學期行政人員研習由本校劉育仨校長主持。劉校長表示,面對教育潮流及市場環境的變遷,新學年將持續固守現有技職教育,並全力發展國際教育,亦期盼行政系統間可以分工合作、交流共享,方能求新求變,締造亮眼辦學績效。第二階段的「處室業務知多少」則由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智能監控中心、綜合企劃中心、人事室、會計室等行政單位主管針對職掌業務進行說明,讓在場同仁更能了解學校運作及教學實況。
  而為提升教師專業知能,促進學生有效學習,教務處行政團隊於8月25日舉辦「暑期教師專業研習」,提供本校各職群教師體驗更加多元豐富的專業領域課程,並希望藉由課程之施行,可將習得新知應用於教學中,以給予同學更棒的學習內容及教學環境。
  上午的「數位學習工作坊」,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許庭嘉教授主講,課程主題為「科技輔助自主學習」,參與對象為全體專任教師及導師。下午的時段,則採用職群劃分的方式,聘請科大及業界專業講師授課,以擴展專業及同領域的交流。「當代甜點遇上葡萄酒搭配概念研習」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李國溢主任、法國葡萄酒文化教育協會葉志堅理事長擔任講師,授課對象為本校餐旅群教師。「元宇宙客製化VR 虛擬教室研習」由愛迪斯科技公司黃梓揚老師擔任講師,授課對象為本校設計群教師。「藝術科技產學現況」由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表演藝術學院許世宏院長擔任講師,授課對象為本校家政群及藝術群教師。
  透過教務處行政團隊精心規劃的研習課程,不僅可讓本校教師團隊能更孰悉學生們的專業素養與未來出路,亦可讓老師們能更有同理心面對每位學生在學校的學習生活,對於認識學生問題及未來教學情境極有助益,超實用的課程內容,也讓老師們大讚:「相當受用、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