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國際業師異國料理教學活動

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國際業師異國料理教學活動
國際名廚Dereke Bruce帶你一起做最道地美味的紐西蘭料理

  為了幫助同學們提升餐飲方面的專業職能,並開拓國際視野,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透過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高秋英主任的牽線,非常榮幸的邀請到知名外籍主廚Dereke Bruce蒞校舉辦示範教學課程,帶領同學認識道地美味的紐西蘭料理,並體驗不同於本國之餐飲廚藝文化。
  來自紐西蘭的Dereke Bruce主廚,從事餐飲相關工作已43年,去過許多國家擔任餐廳主廚,亦曾為英國女王掌廚,是極具知名度及專業度的廚師。熱愛美食的Dereke Bruce主廚現於臺中地區經營義大利餐廳Finga’s,店內販售美味道地的異國料理,以及每日現做的新鮮歐式麵包,不僅是旅居臺灣的外國人士最愛造訪的餐廳之一,亦相當受到當地人喜愛。
  這次的紐西蘭料理示範教學課程,Dereke Bruce主廚帶來的是烤羊腿、海鮮巧達濃湯,以及紐西蘭最具代表性的甜點Pavlova。本次教學運用許多來自紐西蘭的配料,讓每位餐飲科同學不僅可以接觸到多元風格的料理種類,更能激盪出更多料理創意,幫助大家成為色香味的美食玩家。
  於課程開始前,Dereke Bruce主廚亦大方接受本校飛機餅乾影音團隊專訪,以「料理的熱情」為主題,分享如何才能成為一位專業餐飲職人。Dereke Bruce主廚表示,要變成頂尖的廚師,首先必須要非常熱愛料理,要擁有足夠的熱情,亦須具備良好的抗壓性、手眼協調性、耐力,更要重視團隊合作,並喜歡與他人分享,才能讓自己於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生存。
  為打造良好的學習環境與教學品質,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持續聘請來自各大餐飲集團、飯店名廚前來開班授課,像是黛安娜王妃之御用主廚Andrew Hives、亞洲廚神Jason Wang、ICIF 義大利廚藝學院師傅Gion Minacapilli、臺北喜來登大飯店黃銘波師傅等都曾來過本校與同學進行互動交流,協助同學強化廚藝專業方面的涵養與知能,帶給大家跟得上趨勢潮流的實務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