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西餐、特色中東菜、超人氣甜點課程週週有驚喜讓你學不完

美味西餐、特色中東菜、超人氣甜點課程
北育餐飲科週週有驚喜讓你學不完

  強化同學實務技能、精進專業技術一直是北育首重目標。為此,餐飲科廖翊合科主任一直持續不斷的遴聘優秀的業師進行協同教學,為的就是希望讓每位同學都能學習到更多的餐飲相關技術,成為最頂尖的人才。
  這週當然也不例外,餐飲科一樣準備了一連串豐富精彩的課程,要讓各位同學學好學滿。首先,西餐部分餐飲科特別邀請了型男主廚林聖哲師傅來到北育,這次型男主廚帶來的兩道料理,分別是墨式松阪豬,以及義式香料豬佐柚香沙拉。而型男主廚開班授課就是不同凡響,上課時明顯感受到各位同學的注意力特別集中,每個人都相當專注。換成同學實作時,拜上課專心之賜,老師提醒的每個要點,例如切菜的秘訣、火侯拿捏、味道調製等,同學們都能準確掌握,而每個人在現場老師的指導下都順利完成了色香味俱全的墨式松阪豬、義式香料豬佐柚香沙拉。
  做完了優雅浪漫的西餐,充滿異國風情的中東料理準備引領大家進入神祕迷人的香料世界。每每來到北育餐飲科進行教學活動都非常受到歡迎的埃及王子周和善師傅,應餐飲科之邀又再度來到北育教大家做中東菜啦!這次周和善師傅開出了三道菜色:牛肉沙威瑪口袋餅、辛香鮮魚咖哩、埃及米布丁。這三道料理是相當經典且道地的中東菜色,不論到哪間販售中東菜的餐廳都可以在菜單上見到。當然為了測試同學吸收了多少,課程的後段,餐飲科的同學必須透過自己的雙手製作出這三道料理。在現場師傅的指導下,加上同學們對於廚具的使用早已駕輕就熟,每個人都完美詮釋了這三道極具代表性的中東菜色。
  吃飽喝足後不來個甜點怎麼行,當然餐飲科的課程從來都不會讓大家失望。西餐、中東菜帶各位同學做好做滿還不夠,餐飲科這週還請了同學最愛的「象師」林家鈞師傅,教大家用新鮮草莓製作成手作泡芙。從一開始的混拌麵糊體,到製成鮮奶油內餡,以及怎麼將草莓切適口的大小。最後泡芙出爐後,再透過擠花袋將泡芙的靈魂-鮮奶油內餡擠入泡芙內,並配上新鮮草莓。每一個步驟象師都完全不藏私,把自己多年的烘焙經驗傳授給同學。課後,同學也開心的表示能在北育餐飲科真的是太幸福了,因為每週老師們都會準備好玩的課程,讓大家學會很多有趣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