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多年耕耘有成 榮獲109年度建教合作考核一等

1 / 4
  • 餐飲科多年耕耘有成 榮獲109年度建教合作考核一等
  • 餐飲科多年耕耘有成 榮獲109年度建教合作考核一等
  • 餐飲科多年耕耘有成 榮獲109年度建教合作考核一等
  • 餐飲科多年耕耘有成 榮獲109年度建教合作考核一等
育達高職餐飲科多年耕耘有成 榮獲109年度建教合作考核一等
 完善課程規劃與豐富產學合作資源 幫助同學培養絕佳競爭力 

  為協助國中同學擁有多元的升學選擇,以及探索自己的興趣與未來志向,同時讓技職學校的同學於求學期間可以學習到更多實務技能,我國政府一直積極推動學校與產業界進行建教合作,期望透過政策的施行,可以達到「務實致用」,協助同學們提升就業競爭力。
  當然,為了確保每一位建教生的權益,政府相關單位也會特別遴聘相關職業類科領域的學者、團體及機關代表,組成考核小組,並定期針對學校以及合作機構舉辦建教合作考核。考核小組將依照行政措施及運作、職業技能訓練、生活照顧、輔導等項目進行評分。
  日前,109年度建教合作考核結果正式出爐。擁有輪調式建教專班、階梯式建教專班的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在本次建教合作專班考核中,順利拿下考核一等。消息傳回學校,餐飲科的全體師生們都相當興奮。
  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在建教合作已耕耘多年,不論是在津貼、交通、合作企業,還是未來升學、就業,皆有全面的規劃,績效備受肯定,是首屈一指的模範。育達高職的餐飲科提供了「輪調式建教合作專班」以及「階梯式建教合作專班」兩種不同的模式。其中「輪調式建教合作專班」讓同學們以三個月在校學習基礎理論,三個月到合作企業實習的方式,一邊學習一邊加強自己的工作經驗,而育達高職餐飲科的輪調式建教班更是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第一個核可的輪調式建教專班。另外,「階梯式建教合作專班」則是採用高一、高二期間在校接受基礎及專業理論教育,高三則進入合作企業接受職業技能訓練,讓同學們漸進式學會實務技能,順利與職場無縫接軌。
  育達高職餐飲科不但有完整豐富的課程規劃,在產學合作方面更是傲視學界,像是臺北晶華酒店、寒舍餐旅管理集團、臺北喜來登大飯店、王品餐飲集團、三井餐飲集團、老爺大酒店、點水樓、瓦城泰統股份有限公司、欣葉國際餐飲集團、養心餐飲集團等國內知名餐飲企業都是我們的合作對象。此外,為了讓每一位參與實習的同學都可以在最安全的環境中實習、成長,餐飲科更密集的辦理職場訪視活動,了解我們的同學在第一線的工作情況,打造最優質的學習環境,幫助每位同學輕鬆成為最專業的餐飲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