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特邀國際知名茶品「唐寧」舉辦研習體驗課程

臺北育達高職餐飲科特邀國際知名茶品「唐寧」舉辦研習體驗課程
唐寧調茶大賽冠軍得主 餐飲科畢業校友鍾冠威 返校開班現場大秀身手

  在早期的歐洲,茶業是一種奢侈品,價錢非常昂貴,甚至必須使用帶有鑰匙孔的茶罐封裝,然後鑰匙須由專人看管。而說到那帶有一股清新佛手柑香氣的伯爵茶,大多數人第一個聯想到的茶業品牌都是唐寧。唐寧茶創立自1706年,創辦人湯瑪士.唐寧憑藉著對於茶業的熱愛,開創了茶業生意,迄今唐寧茶已有三百餘年的歷史。其經典代表作伯爵茶,實際上為一款專為格雷伯爵所訂製的帶有特殊香氣的茶款,推出後大為好評,流傳至今。唐寧茶更於1837年時獲多利亞女王親授皇家認證,至今依然是貴族皇室的專寵。

百年英國茶葉品牌「唐寧」前進育達高職,專業講師開班授課,帶領同學學習飲茶文化起源,以及專業淬茶技術。
  為強化同學們對於茶飲文化的認知,以及培養大家於飲調方面的專業知識,餐飲科這次特別與擁有百年歷史,在國際享譽盛名的英國茶業品牌「唐寧」合作,為各位餐飲的同學舉辦了一場研習體驗,期望透過今日的課程能開拓各位與課同學的視野,提升專業技能。
  這次研習體驗課程規劃為上下半場的型式進行。課程開始前,餐飲科的胡盛春老師特別提醒同學們要專心聽講,同時留意專業講師的簡報製作方式。首先上半場的部分,由唐寧茶臺灣區品牌大使劉曉瑜小姐擔任講師。劉曉瑜先為各位同學介紹世界各國的飲茶文化起源,接著再深入說明關於唐寧茶的歷史發展,與唐寧茶中各種特色茶品,以及各茶品在製程上有什麼不同之處。說明完茶葉的部分後,她直接現場教學,帶大家用最專業的淬茶技術,去學習怎麼樣泡一壺完美的英式茶。對於第一次接受這麼專業的訓練,同學們也都非常興奮。

「第六屆唐寧茶調飲大賽」金賞選手、餐飲科畢業校友鍾冠威學長回到北育啦!除了用超專業技術現場示範特色飲品調製,更大方給予學弟妹超實用建議。
  緊接著,今日課程的重頭戲來了。下半場接棒的是餐飲科的畢業校友鍾冠威。鍾冠威現為北市知名酒吧「發琴吧 Ginspiration」的調酒師。唐寧茶於2019年舉辦「第六屆唐寧茶調飲大賽」,該項賽事聚集來自臺灣各地的調酒高手,每一位選手實力都非常堅強。最終,鍾冠威以「TATAU」一作奪得金賞。鍾冠威學長為了這次課程,特別準備了三款以唐寧茶品調製而成的飲品:祕密花園、少女的碎花洋裝、愜意午後泡泡浴。現場可以看到他以精湛的技術、俐落的身手,相當迅速且準確的完成這三款飲料。而外型帥氣、講話幽默風趣的鍾冠威學長,於授課期間也常常讓惹得各位學弟妹哄堂大笑,氣氛十分歡樂。課程結束後,鍾冠威學長對於想要朝向飲調、調酒方面發展的學弟妹也給了相當好的建議。他表示:「在我們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需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及辛勞去累積你的技術。現在是資訊大爆炸的時代,我們可以透過網路找到很多的資訊,適當的去做些閱讀,累積自己的見聞。多用心感受及學習,你常喝的飲料,說不定就是你比賽的材料,相信我,投資自己多學習絕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