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動物鹽雕、擬真造型拉糖工藝多元課程讓同學邊做邊學好開心

可愛動物鹽雕、擬真造型拉糖工藝
餐飲科多元課程讓同學邊做邊學好開心

  為加強同學們於餐飲方面的裝飾能力與美感的培養,除了平日正規的中西餐、異國料理、麵點烘焙的專業訓練外,餐飲科教師群於近日特別聘請業界名師開設拉糖與鹽雕兩門課程,教導同學們操作拉糖工藝與鹽雕技術。
  拉糖工藝課程餐飲科本次邀請了城市科技大學的李國溢主任與胡潤章師傅擔任一日講師,傳授各位同學拉糖方面的技巧與知識。李國溢主任與胡潤章師傅兩人的專長為各式西點製作、拉糖藝術,於烘焙業、飯店業均服務多年,擁有豐富的烘焙經歷。餐飲科規劃此次課程,主要是希望透過一系列的專業課程可以養成同學們多元化的烘焙技能,讓大家不但會製作,也能透過運用各種裝飾手法讓自己的作品變得更加美麗吸睛,充滿創意。
  上完了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眼花撩亂的拉糖課,緊接著登場的是外號「波波龍」的黃銘波師傅帶來的鹽雕課。臺北喜來登大飯店的黃銘波師傅擅長以各種生活中常見的食材進行裝飾、雕刻,不論是果雕、冰雕、鹽雕等技藝樣樣都難不倒他。於2019年4月時黃銘波師傅就曾經汰舊湯匙、叉子進行重組、焊接,製成了全臺灣第一件以食器製作而成的大型恐龍造型作品,當時該作品來北育展出時大家驚呼連連、嘖嘖稱奇。隨後,黃銘波於去年的萬聖節時再度蒞臨北育,教導餐飲科的學生以食鹽、無筋麵粉製作應景的「萬聖節南瓜鹽雕」。而這次的鹽雕課黃銘波師傅為了提升同學的學習興趣,分別以可愛的小豬、老鼠、章魚,以及螃蟹作為題材,而同學們在師傅的指導下,也都順利完成了自己專屬的可愛小動物鹽雕,大家都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