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保科高三同學前往優質產業實習一個月

1 / 4
  • 幼保科高三同學前往優質產業實習一個月
  • 幼保科高三同學前往優質產業實習一個月
  • 幼保科高三同學前往優質產業實習一個月
  • 幼保科高三同學前往優質產業實習一個月
北育幼保科高三同學前往優質產業實習一個月
嘉勉暨授服儀式、紮實的行前訓練,同學帶著自信心、責任感前往實習

北育幼保科高三同學前往優質產業實習一個月!
  北育幼保科高三同學於10月期間前往10家公私立幼兒園及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實習,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進行教具實驗、說故事、觀摩教學並觀察紀錄幼兒發展學習狀況、參與教保活動及協助導護活動、餐點實務、陪伴長者等保育工作,紮實的行前訓練將幫助同學成長,提升實戰能力。

幼保科嘉勉暨授服儀式、紮實的行前訓練,同學帶著自信心、責任感前往實習!
  在前往實習前,北育幼保科便為同學進行「嘉勉暨授服儀式」,由劉育仨校長及教務處吳櫻卿主任對同學們嘉勉,並分別授服賦予「自信心」與「責任感」;科主任則提醒實習應注意事項,並叮嚀踏穩、走完幼保科「參觀、見習、實習」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
  此外,老師們也特別為同學進行紮實的行前訓練、制訂計劃表,包含了自傳、教案、謝卡、問候卡、試教等,也加強複習手指謠、說故事、律動、教具及帶活動等能力,期望將三年來所學的專業實際運用於實習活動裡。

「希望還有機會學到更多東西!」實習期間收穫豐碩!
  在松山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實習的三52李虹萱分享:「我覺得照顧老人需要很多的耐心、愛心及包容力,像是失智老人同樣的問題會重複問好幾次,這些都是我們現在需要去學習的,很開心這次有機會到這裡實習,希望之後還能學到更多的東西。」
  在松山托嬰中心實習的三51班魏靖芳分享:「我在托嬰中心最小的八個月以下的寶寶班實習,學到了幫寶寶餵奶、餵副食品、換尿布換衣服、環境消毒、協助戶外散步、怎麼把寶寶哄睡等等。謝謝育達的安排,經過暑假見習及校外實習,我發現我真的愛上了嬰兒保育,希望未來能考上保母執照,做一個優質的保育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