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育餐飲科教學多元豐富與業界接軌第一

1 / 3
  • 北育餐飲科教學多元豐富與業界接軌第一
  • 北育餐飲科教學多元豐富與業界接軌第一
  • 北育餐飲科教學多元豐富與業界接軌第一
北育餐飲科教學多元豐富 與業界接軌第一
唐寧茶創意飲調‧GB鮮釀餐廳十週年餐會‧道地土耳其宮廷料理

唐寧茶調茶師講述泡茶、品茶的藝術,創意茶飲翻轉同學對茶的傳統印象!
  5月13日,北育餐飲科特邀唐寧茶學院(TWININGS Tea Academy)蒞校講座,分享關於茶的知識。唐寧茶發跡於英國倫敦,起始於1706年,是英國最古老而經典的茶品牌之一,300多年來深受王室貴族的欣賞與青睞,至今依然是貴族皇室的專寵。
  唐寧茶調茶師不僅講述茶的文化,也細心說明「泡茶」的技巧,包含茶量溫度時間等都是影響成果的關鍵因素;「品茶」也是一門藝術,好的茶葉好的水好的茶具好的環境好的技藝,五項缺一不可;調茶師也以茶為基底調製創意飲品,翻轉同學對茶的傳統印象:「原來茶也可以這樣子玩啊!」讓鮮少接觸茶的同學收穫滿滿。

GB鮮釀餐廳十週年感恩餐會,產學攜手專班傑出校友賴婉婷將晉升管理階級!
 
 「GB鮮釀餐廳」為北育餐飲科產學攜手合作的企業之一,5月13日GB鮮釀特舉辦「歡慶十週年感恩餐會」,邀請劉育仨校長、實習就業處楊庭卉主任、餐飲科廖翊合科主任蒞臨參與盛會。
  GB鮮釀餐廳以手工鮮釀的啤酒及頂級的佳餚聞名,許多北育同學在此實習、就業,南西店經理Sharon分享:「平均每五位員工就有一位是育達人!」可見同學們的表現相當傑出,才能獲得主管們的青睞!
  餐會當天,第一屆產學攜手專班的校友賴婉婷學姐也在現場服務,學姐分享:「GB工作常會接觸到外國客人,長期下來我的外語能力越來越好!」認真負責的學姐將晉升管理階級,為育達人立下優良模範。

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土耳其主廚」示範鄂圖曼時期宮廷料理:核桃雞肉泥冷盤、松子蜜鬆糕、茄子牛肉丸!
  為增廣北育餐飲科同學的視野,體驗不同於臺灣的餐飲廚藝文化,透過土耳其在臺協會邀請土耳其料理主廚Ibrahim PARLAK(依布拉辛)於5月10日進行廚藝料理教學,示範鄂圖曼時期之宮廷料理核桃雞肉泥冷盤松子蜜鬆糕茄子牛肉丸,不同於以往的料理方式讓同學感到相當新鮮。
  「土耳其料理」為世界三大菜系之一,由於其位於歐、亞的交界,並在昔日鄂圖曼帝國的蓬勃發展下,吸收各地像希臘、中東等地區的美食文化,為土耳其菜增添了多樣性。北育餐飲科安排豐富多元的課程,便是期許同學能學習各國料理的精髓,加以融會貫通,做出獨具特色的創意料理,提升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