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月特邀賴龍柱師傅蒞校示範冰雕創作

1 / 3
  • 餐飲月特邀賴龍柱師傅蒞校示範冰雕創作
  • 餐飲月特邀賴龍柱師傅蒞校示範冰雕創作
  • 餐飲月特邀賴龍柱師傅蒞校示範冰雕創作
育達高職餐飲月特邀賴龍柱師傅蒞校示範冰雕創作
作品《同心協力、展翅高飛》展現冬季藝術之美

  為慶祝一年一度的歡樂餐飲月,育達高職餐飲科於12月25日上午舉辦了「大師冰雕秀」,本次活動校方邀請了香格里拉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賴龍柱師傅蒞校示範冰雕藝術,讓餐飲科的同學有機會能夠一睹臺灣知名冰雕藝術師的風采。
  冰雕素有「冰工藝」之稱,是一種以「冰」為主要材料來雕刻的藝術形式,源自於法國。初創的目的是為了讓食物更加美觀,並增添清爽的口感,但因為受限材料本身的特性,所以在創作方面也較我們一般常見的蔬果雕刻費工。
  這次冰雕秀的主題為《同心協力、展翅高飛》,賴龍柱師傅以兩塊大型的衛生冰塊作為素材,直接現場使用電鋸、電鑽等各式器具進行切雕,十分震撼!而對於首次看到冰雕創作的同學們來說,這也是個相當新鮮有趣的體驗。
  在歷經了兩個小時的製作,本次的《同心協力、展翅高飛》大型藝術冰雕也終於大功告成。從事冰雕、果雕多年的賴龍柱師傅也以自己習藝從業的經驗,分享製作此次《同心協力、展翅高飛》的細節與訣竅,協助同學們增廣見聞,提升大家在廚藝美學方面的涵養與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