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動數位學習精進「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

教育部推動數位學習精進「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
臺北育達高中學生用平板導覽101初體驗!

  教育部在盤整現有數位建設基礎下,提出「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針對全國1年級至12年級達成「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其規劃「數位內容充實」、「行動載具與網路提升」及「教育大數據分析」三項計畫,也期望達成「教材更生動」、「書包更輕便」、「教學更多元」、「學習更有效」、「城鄉更均衡」五大目標。
  11月23日,臺北育達高中觀光事業科二11班,在魏任鴻老師的指導與教學下,利用分組報告的方式,學生們都學習用平板來作導覽,主題設定為介紹臺北市指標建築101。
  平板導覽初體驗,學生覺得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熟悉是因為平板就像平常使用的手機、電腦,操作起來沒什麼問題,陌生則是要適時搭配簡報中圖片、影片的運用,所以雖然覺得新鮮,但也還需要再多點時間來適應。
  最後,在各組精彩的導覽後,魏老師也繼續利用平板,再帶大家玩搶答遊戲,題目全是剛剛各組介紹關於101的常識與知識,同學們都作答的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