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育達高中邀請米其林一星名廚楊光宗師傅示範台菜海鮮料理掀起視覺與嗅覺的饗宴!

臺北育達高中邀請米其林一星名廚楊光宗師傅
示範台菜海鮮料理 掀起視覺與嗅覺的饗宴!
 
  臺北育達高舉辦了一場令人期待的料理盛宴,邀請了享譽國際的米其林一星名廚楊光宗師傅,為餐飲科的學生帶來了一場視覺及嗅覺的饗宴。這場活動旨在讓學生們透過手法與技巧,探索台灣料理的魅力,並融合日本生食級干貝與紅燒一品烏蔘的獨特魅力。楊光宗師傅以其專業的廚藝和對台灣料理的熱愛聞名於世。憑藉其獨特的創意和對食材的精湛掌握,獲得了米其林一星的殊榮。今日,他再次將珍貴的經驗與知識分享給餐飲科的學生們。
  這場料理示範中,楊師傅首先介紹了生食級干貝的精選與處理技巧。他講解了如何辨別新鮮的干貝,以及如何適當地處理和加工以保持其原有的鮮美口感。學生們在他的指導下,學會了如何以台灣料理的手法巧妙地烹飪這一珍貴食材,並在廚藝中不斷挑戰自我。接著,帶領學生們進入了紅燒一品烏蔘的烹飪過程。講解如何選擇優質的烏蔘,以及如何將其融入台灣料理的傳統烹飪方法中。學生們掌握了烹飪紅燒菜餚的訣竅,並感受到了烏蔘獨特的香氣和口感。學到廚藝技巧也體驗著台灣料理的多樣性與魅力。
 臺北育達高中劉育仨校長表示:「本校榮幸能邀請楊光宗師傅來為餐飲科學生示範料理。除了體驗美食的饗宴,更是機會難得的學習時刻。相信活動將激發學生對廚藝的思維,期望學生們收穫滿滿廚藝知識。」期待著未來,這些學生將在廚藝的道路上繼續精進,將台灣料理的精髓傳承下去,為台灣的美食文化增添新的活力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