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育達高中餐飲月特邀賴龍柱與潘志豪師傅蒞校 展現冬季之美的冰雕秀其作品《飛龍在天》!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月特邀賴龍柱與潘志豪師傅蒞校
展現冬季之美的冰雕秀其作品《飛龍在天》!

  慶祝一年一度的歡樂餐飲月,本校餐飲科於上午舉辦了「大師冰雕秀」,本次活動邀請了香格里拉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賴龍柱與潘志豪師傅蒞校示範冰雕藝術,讓餐飲科的同學有機會能夠一睹臺灣知名冰雕藝術師的風采。
  冰雕有著「冰工藝」之稱,以「冰」為主要材料來雕刻的藝術形式,起源於法國。起初創作目的是為了讓食物更加美觀,增添清爽的口感,但因為受限材料本身的特性,所以創作方面也較一般常見的蔬果雕刻來得費工許多。
  這次冰雕秀的主題為《飛龍在天》,賴師傅跟潘師傅以三塊大型的衛生冰塊作為素材,於現場使用電鋸、電鑽等各式器具進行切雕,場面十分震撼!在歷經了兩個小時的製作,本次的《飛龍在天》大型藝術冰雕也終於大功告成。從事冰雕、果雕多年的賴龍柱師傅也以自己習藝從業的經驗,而對於首次看到冰雕創作的高一同學們來說,是個相當新鮮有趣的體驗。
  而寒流來襲,即使寒風刺骨餐飲科的同學們依然沒有中途離場的情況,每位同學與餐飲科教師都相當專注於賴龍柱師傅與潘志豪師傅的「冰工藝」創作過程,同學們各個都嘆為觀止驚人的藝術品之中,賴龍柱師傅也分享製作的細節與訣竅,協助同學們增廣見聞,提升大家在廚藝美學方面的涵養與知識。冰雕巨作《飛龍在天》完成之後,大家爭先恐後的與作品及師傅們合影,紛紛對作品《飛龍在天》嘆為觀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