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大師冰雕秀」邀賴龍柱師傅大展冰雕神技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科「大師冰雕秀」邀賴龍柱師傅大展冰雕神技
《玉兔除舊佈新、歡慶育達73周年》祝福育達生日快樂迎接新兔年

  12月為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一年一度的「餐飲月」,為活絡科上教學活動,建構豐富多元的學習平台與環境,餐飲管理科每年均會於此時舉辦一系列的主題活動,以提升每位學生的學習體驗,強化大家在廚藝專業方面的美學涵養與專業知能。
  今年度「餐飲月」重頭戲之一的「大師冰雕秀」於12月23日登場。本次活動校方非常榮幸再次邀請到香格里拉臺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賴龍柱師傅蒞校示範冰雕藝術,讓餐飲管理科的同學有機會能夠一睹知名冰雕藝術師的風采,並提前感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與冬日藝術之美。
  源自於法國的冰雕素有「冰工藝」之稱,是一種以「冰」作為主要素材來進行雕刻的藝術形式,初創的目的是為了讓整體菜餚視覺呈現更加美觀,並增添食物的風味與口感,但因為受限材料本身特性,故於創作方面也較我們一般常見的蔬果雕刻更為費工。
  本次冰雕秀主題為《玉兔除舊佈新、歡慶育達73周年》,賴龍柱師傅以兩塊大型衛生冰塊作為素材,直接使用電鋸、鑿刀、銼刀等各式器具現場創作,震撼度十足,而位於搖滾區的同學更不時被肆意飛濺的冰屑突襲,雖然尖叫聲不斷,卻也是一個新鮮有趣的體驗。
  賴龍柱師傅表示,因近期適逢臺北育達高中創校73週年,所以特別以「73」為設計靈感,並結合癸卯兔年的生肖意象,於創作過程中更加入國外冰雕工藝常使用的技法,以啟發學生對餐飲藝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餐飲科同學們對於能有如此難得的機會,近距離欣賞國際級冰雕創作大師現場展現冰雕絕技,均表示非常開心,更期許未來自己能夠於餐飲領域闖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