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類階梯式、輪調式建教專班啟動

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類階梯式、輪調式建教專班啟動
協助學生優先卡位接軌職場 畢業即就業創造職場競爭力

  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產業實習活動將於近期登場,為讓所有即將邁入高三的類階梯建教專班同學,對於未來升學就業可以及早做好生涯規劃,校方於六月中旬舉辦「建教合作類階梯式專班三合一會議」,邀請合作產業、學生、學生家長共同參與,幫助學生了解職場實習的狀況,讓大家均能夠安心實習。本校類階梯式建教專班採用高一、高二期間,在校接受基礎及專業理論教育,高三進入合作企業接受職業技能訓練的模式,幫助同學有效將所學之知識技能運用於工作之中。針對即將每位前進企業實習的二83班同學,劉育仨校長亦期許大家認真學習、收穫滿載。
  除了類階梯式建教專班,本校餐飲管理科亦設有「輪調式建教專班」。我們的輪調式建教專班以三個月在校學習基礎理論,三個月到合作企業實習的方式,於津貼、交通、合作企業、未來升學就業,皆有相當完整全面的規劃,不僅是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第一個核可的輪調式建教專班,更榮獲一○九年度建教合作考核一等之肯定,創科至今也為臺灣餐飲界培育出不少優秀新血。
  為營造優質職場實習環境,並協助同學媒合理想職缺,餐飲管理科於近日舉行「輪調式建教合作專班產業面試活動」,參與本次聯合甄選的有臺北喜來登飯店、臺北晶華酒店、臺北萬豪酒店、兄弟大飯店、王品餐飲集團、欣葉國際餐飲集團、全家國際餐飲集團、勝成餐飲集團、海霸王、城市商旅、點水樓餐飲集團等國內多間五星級飯店及知名連鎖餐飲集團。另外,於面試成功後,餐飲管理科教師團隊將於八月起進行一系列廚藝課、烘焙課、飲調課、餐飲安全與衛生等課程等基礎訓練,提升同學們的職場適應力。
  據統計,全臺每年技專校院餐旅職群相關科系畢業生高達兩萬人,但近年來因為新冠疫情攪局,讓餐飲住宿業遭受嚴重的衝擊,連帶也對畢業生就業問題帶來隱憂。還在擔心自己「畢業即失業」嗎?加入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幫助大家在競爭激烈的就業環境中奪得先機,成為一技在手,在未來沒有對手的餐飲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