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事業科參加2023三創城市美聲盃全國航空廣播詞競賽榮獲1特金、1金、1銀、1銅、1佳作好成積!

「2023三創城市美聲盃全國航空廣播詞競賽」圓滿落幕
臺北育達高中觀光事業科榮獲1特金、1金、1銀、1銅、1佳作好成積!

  隨著邊境穩健開放,民眾逐步回歸常態生活,也陸續前往世界各地旅遊,體驗以往觀光的歡樂和感動,相信大家搭乘飛機時,都會注意機長與空勤服務員等透過廣播,並以多國語言告知旅客們種種需注意的事項,讓大家確認搭乘的航班資訊,亦或是緊急事故之時的應變措施。成為一名空服員除了需要擁有相當的外語能力之外,也需要能夠完整且通順流暢地朗讀廣播詞更是不可或缺的必備功夫,更是各家航空公司招考甄選的重要指標之一。
  「2023三創城市美聲盃全國航空廣播詞競賽」日前於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行,而本次臺北育達高中榮獲中文組「特金獎」,由觀光事業科三年11班盧佳妤奪下、三11班楊惟善榮獲中文組銀牌和二年11班黃瑄琮榮獲中文組佳作,指導老師皆為禇品宜老師。除了在中文組方面奪得耀眼成績外,於外文組的競賽中,一年11班陳子妍以日文成功奪得金牌,指導老師為羅莉汶老師;一年11班張婕翎以英文榮獲銅牌,指導老師為黃川晏老師,同樣榮獲滿滿佳績。
  榮獲中文組特金獎的三11班盧佳妤同學分享:「自己相當認真把握這次的機會,參加美聲盃廣播詞的比賽,自己非常努力的練習,成果也不負眾望的拿下了中文組特金獎,甚至還有小禮物松山-上海的來回機票,佳妤非常感謝一路走來,觀光事業科的老師們給予的幫助,也很榮幸可以在自己的高中生涯裡,添增了這份榮耀的成績!」
  感謝任課老師:褚品宜、羅莉汶、黃川晏老師們的用心指導,導師林裕文、莊芳萍老師與科主任的全力支持!不論是否拿手但願意努力學習都是值得開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