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科參加臺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榮獲一銀一銅

1 / 1
  • 觀光科參加臺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榮獲一銀一銅
臺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 臺北育達高中觀光科榮獲一銀一銅
多元領域學習強化職場競爭力 讓您未來升學就業無往不利

  由臺灣廚藝美食協會與景文科大餐飲系共同主辦的「二○二二 TCAC臺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於10月14至16日為期三天在景文科大舉行。TCAC臺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為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度的TCAC除中餐、西餐、烘焙、工藝藝術等參賽組別外,亦結合了時下流行的飲調及手沖咖啡,總評審人數更高達一百位。豐富多元的競賽類別,吸引來自全國47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報名參與,總參賽人數突破三百大關,競爭相當激烈!
  主打觀光產業及外語應用領域的臺北育達高中觀光事業科,於國內眾多遊程設計、航空廣播詞、餐旅服務等賽事締造許多亮眼紀錄,但跨足餐飲領域,我們觀光事業科的選手群一樣是相當厲害,實力不容小覷!甫於十月中旬落幕的TCAC臺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有別於多數參賽組別獲獎選手均為餐飲相關科系學生為主,於高中職傳統調酒無酒精組,觀光事業科三12班李宛庭、林靖峰突破重圍,榮獲一銀一銅的佳績!
  本次TCAC臺灣國際廚藝美食挑戰賽,本校兩位選手以「觀光意象」及「珍珠奶茶」作為競賽主軸,打造個人創意飲品。為順利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宛庭與靖峰利用自主學習計劃和彈性學習時間,與巫㺰瑤科主任、導師魏任鴻老師討論,不斷的研發、製作與練習。最終,經過一連串的腦力激盪,宛庭以自身為新住民二代出發,透過結合越南的印象與世界旅遊文化,創作出作品《奧黛》,榮獲銀牌;靖峰則選擇以臺灣新鮮、精緻的在地農業為設計靈感,激發出作品《峰的牧場》,榮獲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