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餐選手團隊捷報易牙美食節廚藝競賽、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榮獲多項獎項

1 / 2
  • 中西餐選手團隊捷報易牙美食節廚藝競賽、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榮獲多項獎項
  • 中西餐選手團隊捷報易牙美食節廚藝競賽、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榮獲多項獎項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廚藝競賽、第二屆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
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中西餐選手團隊捷報連連榮獲多項獎項

  今年的7月26日(農曆6月28日)為易牙祖師爺聖誕。易牙為春秋時代齊國人,是一名專責管理齊桓公飲食的廚師,首創將烹調結合中醫的食療養生法,後人將易牙尊奉為餐飲業的祖師爺,在高雄市前鎮區的衙華街上就有一間專門供奉易牙祖師爺的易牙廟。為推廣臺灣在地飲食文化,促進專業人才交流學習,並提供機會讓餐飲業的莘莘學子們可以發揮所長、彼此交流學習,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高雄市易牙廚藝學會於近日舉辦「二○二二年高雄易牙美食節廚藝競賽」,邀請全臺餐飲好手一齊共展拿手廚藝,凝聚餐飲業界廚師向心力。
  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中餐選手團隊在周振文師傅的指導下於本屆賽事再度延續歷年的好成績,創下2金1銀3銅的佳績。二83班林冠宇榮獲拿手菜餚競賽金牌,並獲選孝親楷模小廚師;二83班柯致均榮獲冷盤前菜競賽金牌;一82班許瀚元榮獲水花片擺盤競賽銀牌;一83班王暐鋐榮獲水花片擺飾競賽銅牌;一82班張博宇榮獲切雕盤飾競賽銅牌;一82班林睿霆榮獲切雕盤飾競賽銅牌。
  繼二○二二年高雄易牙美食節廚藝競賽奪下雙金後,本校餐飲管理科近期可謂連戰皆捷,於第二屆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由三83班曾翾翔、二82班郭丞庭聯手展現精湛西餐烹調技巧,製作了茄汁小章魚附風乾番茄、陳醋野菇、煙燻低溫鮭魚附青豆泥五味透抽等多道料理,順利收下餐飲烹飪組全國第三名,指導老師為陳建佑師傅指導。
  本屆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分為汽車修護組、冷凍空調組、餐飲烹飪組三個組別,參賽學校達46校,其中餐飲烹飪組部分,採兩人一組現場實際製作的方式進行,比賽限時90分鐘,需使用當季在地食材製作包含開胃小菜、主菜,相當考驗選手們的學刀工、實際烹調及廚具操作的能力。藉由本次賽事,不僅讓學生們可以盡情發揮所長,得以在自己的領域適性發展及多元展能,亦可鼓勵大家重視專業技術能力,為業界培育最優秀的人才。
  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自成立以來,已為臺灣餐飲業界培育出不少明日之星,透過扎實的課程訓練與規劃,以及各項競賽的磨練,同學們不論是在實務方面的技能,或是臨場的實戰經驗,均能獲得快速的累積與提升,同時滿足各位同學在升學、考照、就業等多面向的需求,真正達成一技在手,在未來沒有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