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獲第四屆景大盃JBAC飲品藝術挑戰賽1優勝1佳作

1 / 3
  • 餐飲管理科獲第四屆景大盃JBAC飲品藝術挑戰賽1優勝1佳作
  • 餐飲管理科獲第四屆景大盃JBAC飲品藝術挑戰賽1優勝1佳作
  • 餐飲管理科獲第四屆景大盃JBAC飲品藝術挑戰賽1優勝1佳作
第四屆景大盃JBAC飲品藝術挑戰賽 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獲1優勝1佳作

  3月19日,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舉辦「第四屆景大盃JBAC飲品藝術挑戰賽」,來自全國20所高中職及22所大專院校學校選手熱情參與,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科選手三81班高詩涵、林心婷報名「傳統調酒組」,最後分別榮獲優勝及佳作成績,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這次賽事為了公平性及符合業界之標準,評審團除國內產學界專家,更有國際間富權威的專業人士擔任主審,另外也邀請到「布法羅洋行BFLO & CO」、「一點/酒意1.91」公司執行長蒞臨指導,使學界與全球水準更沒有距離。
  傳統調酒組以「乳香臺灣」為主題,意即我們現在所食用的每項食材,都是由農業、畜牧業的農人們用時間與辛勞所換來的,其一乳製品一直以來代表高蛋白、高熱量的營養品,其二蘭姆酒源自於甘蔗產物的結果,以上兩者均能響應臺灣農人們的辛苦,豐富柔和香醇的氣味,香甜爽快的口感,帶著濃郁溫暖的糖香與酯香的氣息,一杯杯美妙的香氣,展現臺灣獨有特色。
  奪得優勝的詩涵表示,比賽中使用了牛奶和麥芽威士忌糖漿,透過咖啡香甜酒代表著農民們的辛苦,另外,紫羅蘭雖然不是臺灣和亞洲地區的產物,但是紫羅蘭花色鮮豔、香氣濃郁,期盼臺灣也可以像紫羅蘭一樣,在世界的舞台上耀眼奪目。
  拿下佳作的心婷則說,本次的主題是乳香臺灣,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臺灣最有名的奶茶,但我用椰奶代替了牛奶,並添加鳳梨椰子糖漿,同時也希望帶點成熟的味道,因此加了酒作調和。想讓大家認識到不一樣的「奶茶」,給人有一種新的印象,讓大家更認識到臺灣有哪些有名的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