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普林思頓高中觀光事業科榮獲優勝

1 / 1
  • 2022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普林思頓高中觀光事業科榮獲優勝
2022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普林思頓高中觀光事業科榮獲優勝
發生「神」麼「寺」? 一起欣賞探討臺日信仰文化之美

  普林思頓高中觀光事業科日前參加「二○二二景文科技大學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以專題作品:《發生「神」麼「寺」?日本神社和台灣寺廟的差異》榮獲優勝。獲獎團隊成員為三11班蔡承翰、莊若竹、羅苡倩、陳人福、高仕育,指導老師為巫㺰瑤科主任。
  本次競賽由景文科技大學商管學院主辦,競賽目的係為鼓勵高中職學生透過閱讀、討論與研究,培養創造力及研究之行動力,以增進專題製作能力,進而提升專題製作與論文寫作品質,並藉以促進技專校院與高中職學校之交流互動。競賽主題包括企業管理、策略管理、行銷管理、流通管理、消費者行為、金融理財、銀髮生活應用、電競產業、服務業資訊管理、APP應用及社群網路、服務業經營管理等,項目多元。
  觀光事業科三11班蔡承翰、莊若竹、羅苡倩、陳人福、高仕育以近年風靡全球的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為靈感,從建築特色、習俗文化、和尚文化、神明象徵、信仰功用等多重面向,探討在日本及臺灣隨處可見的神社、寺廟,兩者之間的主要差異。透過研究文獻、分析整合,同學們歸納統整出以下結論:「雖然神社和寺廟都是給予人們心靈寄託的地方,可是卻有許多的差異,不過就是因為擁有這些差異,我們才能體驗到屬於各個地方的風俗民情。」
  普林思頓高中觀光事業科是全國第一個重視英語、日語雙核心外語能力的高中職校,課程規劃中,不但導入觀光旅遊、領團實務、航空、餐飲服務等專業課程,更搭配各項校內外活動競賽,並攜手國內知名企業打造五星級實習環境,帶領同學成為全方位的觀光產業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