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設計科何若寧同學獲2021稀奇動物香港台灣學生繪畫比賽專業組冠軍

1 / 2
  • 多媒體設計科何若寧同學獲2021稀奇動物香港台灣學生繪畫比賽專業組冠軍
  • 多媒體設計科何若寧同學獲2021稀奇動物香港台灣學生繪畫比賽專業組冠軍
台港冠軍!普林思頓普林思頓高中多媒體設計科何若寧同學
獲2021稀奇動物香港台灣學生繪畫比賽專業組冠軍

  由香港杜菲藝術音樂中心所舉辦的繪畫比賽,過往主題從愛麗絲夢遊仙境150週年、世界遺產、神話童話等都各有特色。今年則選取富趣味性的「稀奇動物」作為主題,鼓勵學生發掘生物界的奇妙魅力,從而認識鮮為人知的動物及其習性,該賽事依年齡區分為初級組、中級組、高級組以及專業組,並由洛杉磯藝術家Carol Worthey、烏克蘭畫家Nataliya Derevyanko、英國超現實藝術家Peter Smith、英國混合媒介藝術家Jayne Smith、杜菲藝術音樂中心創辦人 Stanley Wong擔任評審。
  普林思頓高中多媒體設計科三41班何若寧,勤奮好學且出類拔萃,曾獲多媒科全年級繪畫抽考第一名、多媒科校外木柵動物園寫生抽考第一名、校內防治學生藥物濫用標語設計比賽第一名、全國學生美術比賽高中組漫畫類第三名、國際鋼琴奧林匹克及美術比賽專業組冠軍等優異成績,去年下旬再度自行報名該「2021稀奇動物香港台灣學生繪畫比賽」,挑戰自我能力不停歇。
  對於這次獲專業組冠軍之殊榮,若寧回想起創作過程,印象最深刻是完成畫作時,那天正好是2021年的跨年夜,還記得那時候為了趕看到跨年的煙火,帶著剛打完疫苗的疲憊身體,連續畫了好幾天都沒什麼睡覺,就是想把這幅畫畫到最好,可以開開心心地迎跨年,這幅畫具挑戰的是彩面山魈的毛流,需慢慢的、細心的雕繪,讓若寧付出不少心思。
  若寧再說到:「獲獎那天是媽媽打電話告知這個好消息,當下覺得不可思議超開心的,非常感謝評審給我這麼好的成績;對於未來畢業後的規劃,會繼續往多媒體設計、商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方向升學,希望能考上理想的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