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經營科專題製作實力超群成功奪得德明科大高中職專題製作競賽兩分組第二

1 / 2
  • 商業經營科專題製作實力超群成功奪得德明科大高中職專題製作競賽兩分組第二
  • 商業經營科專題製作實力超群成功奪得德明科大高中職專題製作競賽兩分組第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策略聯盟高中職專題製作競賽
普林思頓高中商業經營科專題製作實力超群成功奪得兩分組第二

  普林思頓高中商業經營科日前參加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策略聯盟高中職專題製作競賽,勇奪兩座第二名及兩項佳作,感謝同學熱情參與,以及游麗卿老師、鄭列庭老師用心指導,為本校再創佳績。
  榮獲行銷策略組第二名的三22班池苡瑄、吳姍綺、盧維祥、陳姵蓁以近年廣受年輕族群喜愛的電子競技遊戲「傳說對決」為出發點製作《指尖下的電子競技|傳說對決市場調查及分析》,深入探討這款被列為二○二二杭州亞運電競項目之一手機遊戲。首先,同學們先介紹傳說對決進行發展歷程、遊戲模式、遊戲機制與特色,再以「SWOT分析」進一步剖析該款遊戲的優缺點。本次專題,四位同學以問券調查法、文獻探討法等方式,歸納出傳說對決於市場上為普及度相當高的一款遊戲,且非屬針對特定性別所設計的遊戲,於所有玩家眼中整體滿意度都非常高。
  榮獲商業管理組第二名的三22班凌芷瑄、李冠儀、邱宣蒨則以《行動支付「行」不「行」我國行動支付推廣、分析及探討》為題,期望藉由此次專題了解行動支付在臺灣的普及程度與使用情形,以及消費者對於行動支付的看法,並分析行動支付的未來走向。同學們藉由SWOT分析、4P分析,搭配Google問券調查,結合網路、報章雜誌等相關文獻資料,得出行動支付雖可節省時間,使用便利,但仍有部分民眾考量消費習慣、支付平台過多、個資安全等問題,仍以現金支付為主,因此希望未來業者可以整合系統、加強資訊安全,方能有效提升民眾使用意願,讓行動支付的市場更加快速發展。
  除了上述兩支隊伍於今年度高中職專題製作競賽表現亮眼,榮獲前三名的好成績,本校商業經營科三22班林欣儀、張秀娟、陳妤婷、陳怡涵,以及三22班林貝栩、陳葦翰、楊子興,以上兩組同學也都分別以《串流影音界的霸主—以Netflix為例》、《探討高中生對潮流品牌的認知》順利拿下行銷策略組佳作、商業管理組佳作。各位同學從競賽中獲得成長與收穫,不僅是很好的歷練與經驗,也是值得其他同學學習的最佳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