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育達高職榮獲1金手獎2優勝

1 / 4
  • 110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育達高職榮獲1金手獎2優勝
  • 110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育達高職榮獲1金手獎2優勝
  • 110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育達高職榮獲1金手獎2優勝
  • 110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育達高職榮獲1金手獎2優勝
110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育達高職榮獲1金手獎2優勝
多媒體設計科再造里程碑 完美締造全國金手獎十連霸

  廣受全國高中職學生關注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一○學年度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於11月30日至12月2日熱鬧登場。一年一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不僅是展現學生技術能力及各校相互觀摩學習的重要場合,更象徵了職科學生的最高榮譽,是各校極為重視的競賽。
  今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技藝競賽,本校共計拿下1座金手獎及2座全國優勝。獲獎紀錄方面,多媒體設計科三42班李冠瑾以全國第五名的成績榮獲「商業廣告職種」金手獎,指導老師為莊翔宇老師;觀光事業科三13班林欣渝榮獲「餐飲服務職種」全國優勝,指導老師為謝炎君老師;餐飲管理科三82班吳崇元榮獲「中餐烹調職種」全國優勝,指導老師為周振文師傅、鐘尤君老師。其中,多媒體設計科更成功達成一○一學年度至一一○學年商業類技藝競賽全國金手獎十連霸之超狂紀錄,表現令人激賞。
  榮獲「商業廣告職種」金手獎的三42班李冠瑾表示:「這次參加教育部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商業廣告組比賽,我很榮幸獲得了金手獎第五名,於此,首先要先感謝的是父母一直以來的支持,和一路相伴指導我的莊翔宇老師。沒有老師也不會有今天的我。老師教會了我很多,給了我很多有關於繪畫的方法以及一些建議,當然也不會忘記所有同學們在背後的默默打氣,因為有你們才讓我能充滿自信的去比賽。雖然結果不如自己的期望,卻也不後悔,知道曾經努力去做過就好了,不留遺憾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榮獲「餐飲服務職種」全國優勝的三13班林欣渝分享:「剛開始練習我遇到許多問題,像是下刀不俐落,廢棄的果肉剩很多;口布摺疊總是記不住;紅酒服勤過酒時,紅酒流速會忽大忽小。隨著每天不間斷的反覆練習,加上文攸學姐辛勤返校的教學,這些問題也讓我一一克服。榮獲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優勝,是我這段期間努力的結晶,從懵懂無知到暸若指掌所有細節,讓我從中學習到很多事物。很謝謝學校的栽培,巫㺰瑤科主任的教導、父母的支持、還有身邊總是鼓勵我的所有人,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再次感謝選手路上支持我的每一個人。」
  榮獲「中餐烹調職種」全國優勝的三82班吳崇元說道:「很開心在這次商科技藝競賽中能獲得優勝,特別感謝廖翊合科主任、周振文師傅、鐘尤君老師認真的指導我學科及術科,也非常謝謝很多老師在我比賽前對我的加油打氣,讓我能在這次比賽榮獲佳績,比賽時因為自己臨場的失誤過多,而無法發揮原本的實力,但也因為這次比賽讓我知道自己的實力及不足的地方,讓我更藉此修正繼續往下個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