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盃全國高中職「越南新二代」華語圖文故事比賽張倢綺同學榮獲第一名

龍華盃全國高中職「越南新二代」華語圖文故事比賽 育達高職張倢綺同學榮獲第一名

  龍華科技大學為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辦理「2021龍華盃全國高中職越南新二代華語圖文故事比賽」,希望同學以「難忘的旅行」為題,鼓勵越南新二代學子整理自己成長過程中,難忘的旅遊回憶並以文字描寫情境與經歷。
  育達高職多媒體設計科三41班張倢綺同學主動報名該項賽事,豐富的內容與敘述令人感受到越南國情的不同,作品更被評選為第一名,由主辦單位頒發三千元獎金及獎狀一只,育達師生也與有榮焉。


張倢綺同學得獎作品欣賞:
  記得於前年,在短短的寒假,媽媽帶著我們坐飛機去越南,一下飛機,艷陽高照,跟臺灣有著天差地別,臺灣天氣分四個季節,越南則幾乎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所以出了機場就趕快把厚外套脫掉,機場人真的很多,就先坐車去阿嬤家-朔莊市。
  一到阿嬤家,真的是又累又睏,隔天一早,聽到雞啼的聲音,在臺灣很少見,在臺灣都是靠鬧鐘才起得來,越南的雞啼聲每天都非常準時,而且還有間隔性,讓我覺得很新奇!
  在越南,每天都期待早餐吃什麼,越南真的是想吃什麼應有盡有,短短兩個禮拜,已經吃了好幾種不同的料理,像是法國麵包、蝦餅、煎餅、春捲,種類真的多到不知道如何做選擇!
  旅遊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到阿姨家玩,吃了一間速食店,跟臺灣相比越南的也比較合自己胃口,而且口味也多樣化。吃完後就到了附近逛逛,晚上坐車去樂園玩,臺灣是中午過後人開始變多,越南則是晚上人潮較多。最後,那年是第一次去越南,所以當然要多拍幾張照片留念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