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參加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公開賽榮獲1冠1季3佳作

1 / 1
  • 餐飲科參加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公開賽榮獲1冠1季3佳作
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公開賽 育達高職餐飲科榮獲1冠1季3佳作
國內各項餐飲賽事獲獎不斷 提昇實務技能給予學生滿滿成就感

  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於11月10日在健行科技大學民生與設計學院舉行。本次賽事,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烘焙選手群表現出色,於指導老師游智雯老師的帶領下,在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組別,三81班嚴于安榮獲冠軍、二82班顏彤恩榮獲季軍、二81班詹喻媗、闕孜語、許豈睿等三人榮獲佳作。於今年度健行好棒盃,本校餐飲管理科共計奪下1冠1季3佳作,成功展現專業餐飲實力,令各界刮目相看。
  本次健行好棒盃餐旅技能全國公開賽由財團法人達永真善美文教基金會、健行科技大學共同舉辦。主辦單位希望藉由賽事可以提昇我國觀光餐旅業專業技能水準與國際地位,繁榮觀光餐旅相關行業,並有效推廣與介紹餐旅業優良產品。同時,亦可增進國內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與餐旅從業服務人員對廚藝烘焙製備、咖啡、餐旅服務、餐旅美學等餐旅全方位之知識與技能。
  本校餐飲管理科五位同學共同報名參賽的鮮奶油擠花裝飾蛋糕組,競賽主題採選手自訂的形式。各選手們須自備海綿或戚風蛋糕體,以及過程所需的抹刀、擠花嘴、擠花袋、蛋糕底盤、抹布等相關器具,並於限時30分鐘內,完成抹面與擠花等裝飾,裝飾品不可使用鮮奶油以外的材料。成品完成後,須放置將菜卡放置於展示區,以介紹自己的作品及其設計理念。最後,評審團隊將依據主題、技術、配色、創意、衛生等五大標準進行評分,對於選手的蛋糕裝飾技術相當具有挑戰性。
  而談到選手群代表學校出征校外競賽,再次順利獲取好成績,餐飲科廖翊合主任提到最大的根本在於同學們平時努力的學習與訓練,科上的每位老師在教學方面也都相當認真。此外,餐飲科在課程規劃上亦格外重視實務技能的培養,更鼓勵同學參與競賽,厚植實戰經驗,因此才能屢屢於國內競賽創下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