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藝科戲劇組榮獲勞動局青少年勞動權益話劇競賽冠軍

1 / 4
  • 表藝科戲劇組榮獲勞動局青少年勞動權益話劇競賽冠軍
  • 表藝科戲劇組榮獲勞動局青少年勞動權益話劇競賽冠軍
  • 表藝科戲劇組榮獲勞動局青少年勞動權益話劇競賽冠軍
  • 表藝科戲劇組榮獲勞動局青少年勞動權益話劇競賽冠軍
北市勞動局「勞勞記住你的青春」青少年勞動權益話劇競賽
育達高職表藝科戲劇組團隊「H2O」以話劇《白色巨塔》成功拿下冠軍
三57班林漢予同學榮獲本屆賽事「最亮眼新星」

  北市勞動局為推動校園勞動教育,強化同學們對於勞工安全衛生觀念的認知,特別於近期舉辦了「勞勞記住你的青春–109年度青少年勞動權益話劇競賽」,希望透過賽事提升青少年朋友的勞動知能,並提供大家一個可以盡情發揮的表演舞臺,深化學習效率。
  109年度青少年勞動權益話劇競賽,分為初賽及決賽的兩輪的形式舉行,吸引多所高中職學校參加,其中亦不乏知名明星高中。本次賽事,育達高職表藝科由戲劇組中挑選了表現優異的同學組成了「H2O」、「東方一號」兩支隊伍報名參賽,受惠於平時扎實的訓練,「H2O」、「東方一號」也都順利通過初賽的考驗,雙雙入圍決賽。
  為了讓同學們都能更加明白勞動安全的重要性,並掌握表演的訣竅,主辦單位亦邀請了專業勞動專家及劇場表演工作者於初賽前開設「勞動與戲劇專家輔導團」。並於第二階段的決賽前,再次開辦為期四天的「專業勞動知識與表演藝術專題工作坊」,讓八支由初賽中脫穎而出的隊伍接受進一步的訓練,大大增加了比賽的可看度與話題性。
  決賽部分於10月18日在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舉行。經過專業培訓課程的洗禮,決賽當天各支隊伍展現了絕佳的實力,也讓賽事變得更加精采,競爭更加激烈。最終,育達高職表藝科三57班李汶芯、林右珊、陳妤歆、陳美琪、林左惠、林冠宏、唐莛芸、劉倍妤、楊懿、陳文翎、鍾偉豪、呂悅萱、廖怡君同學組成的「H2O」成功拿下今年度少年勞動權益話劇競賽的冠軍,另外,三57班林漢予同學則獲選為「最亮眼新星」。對於獲獎,林漢予表示:「關於這次獲獎我也很意外,因為我自認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並沒有到達我想要的完美,可沒想到,努力總是能換來最值得的收穫。辛勤的一次次排練,用心的揣摩角色的一字一句,最後的結果都證明努力總會有收穫,就像我的座右銘一樣:『年輕就要多走路,堅持總會被聽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