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群增進藝術鑑賞、比賽榮獲亮眼成績

★臺北育達高職設計群增進藝術鑑賞、比賽榮獲亮眼成績★
「彩繪藝術之旅」同學前往保安宮、龍山寺,認識傳統廟宇彩繪的特色
「臺北市108學年美術比賽」二42班葉子琳榮獲第三名、三47班翁祥倫榮獲佳作

為增進同學藝術鑑賞,前往「國定古蹟」感受臺灣傳統藝術之美!
  為提供同學多元的藝術學習管道,透過藝術家體驗教學與風範引導,增進同學藝術鑑賞與創作能力,以加強推行藝術與人文教育,臺北育達高職多媒體設計科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推動駐校藝術家實施計畫│校外參觀,10月28日多媒科同學前往「國定古蹟」保安宮、龍山寺參觀,感受臺灣傳統藝術之美,深入其境、感同身受!
龍山寺寺廟外觀設計精緻,富有濃厚的人文及民俗風情,目前為第二級古蹟,始建於清乾隆3年(西元1738年),供奉觀世音菩薩,也是艋舺地區的信仰中心。
保安宮以廟宇的裝飾藝術聞名,廟內有臺灣當代藝術大師陳應彬等人木作、彩繪、交趾陶作品,深具藝術價值。曾於民國84年由國外優秀匠師進行大規模修復,榮獲「2003年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被視為臺灣古蹟修復典範!

同學參加「臺北市108學年美術比賽」成績亮眼!
  同學參加「臺北市108學年美術比賽│東區漫畫類」二42班葉子琳榮獲第三名、三47班翁祥倫榮獲佳作!
二42班葉子琳
主題:十面埋伏。
創作理念:因登革熱的疫情擴散,嚴重導致生命危險,在這呼籲大家不要因為個人疏忽而幫蚊蟲鋪溫床,也提醒大家時常關心生活周遭衛生。
繪畫工具:麥克筆、代針筆、牛奶筆。

三47班翁祥倫
主題:瘟潮來襲。
創作理念:因瘟疫而發病的大量豬隻強勢進攻街區,不論是其他健康豬隻、人類或是其他生物,都將承受傷害,警示大家注意拒絕將瘟疫病原帶入境內。
繪畫工具:麥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