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技職教育的天空」 北育成唯一入選兩名優秀校友的學校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技職教育的天空」 北育成唯一入選兩名優秀校友的學校
★金鐘影后柯淑勤 ★全球首位完攀世界七頂峰女性江秀真

  「技職教育的天空」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主辦,每年從各高職學校校友中遴選出12位業界精英,並將追夢的歷程集結成冊,鼓勵同學勇敢追夢!
今年,北育打破紀錄,成為唯一入選兩位傑出校友的學校││瀟灑影后柯淑勤、登山女王江秀真!北育成立69年來在各行各業孕育了無數人才,校友傑出的成就讓北育與有榮焉!

柯淑勤:汲取生活經驗為養分,化死板的文字為精湛的演出!
  以《戀愛沙塵暴》奪下第三座金鐘獎的柯淑勤學姐,畢業於綜合商業科,榮獲北育第九屆傑出校友。回想起在學時光,柯淑勤學姐遵守學校各項規範,培養出「嚴謹、守紀律」的態度,成為學姐在職場上重要的處世哲學。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演員?柯淑勤學姐表示:「不要讓自己變成道具!」儘管已出道25年,她謙稱自己從未有演得上手的一刻,在生活中仍保持敏銳,她喜歡戴上墨鏡觀察人群,汲取別人的生活經驗為養分,長久累積下來將劇本裡死板的文字,幻化為精湛的演出,呈現出讓觀眾「有感」的表演!

江秀真:保有生命熱情,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在2009年創下全球首位完攀世界七頂峰及珠峰南北側的女性紀錄保持人,正是來自北育的江秀真學姐。學姐在北育念書時便加入田徑隊,擅長中長跑、跨欄等項目,當時培養的信念與耐力,皆成為未來登頂的重要關鍵。在經歷一次差點命喪高山、最後幸運存活的生死關頭後,讓她決定走入校園,透過自身經歷與年輕學子勉勵:「保有生命熱情,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熱愛登山的江秀真學姐目前正在籌設臺灣第一所專業的登山職業學校「福爾摩莎登山學校」,期望能讓更多人感受到山的魅力,學姐用寶貴的經驗告訴同學:「機會就在那裡,看你要不要去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