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科校友洪璽皓 大型藝術氣球作品《鳳凰》榮獲世界氣球大賽第三名

臺北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校友洪璽皓登上「2023 臺北時裝週」
大型藝術氣球作品《鳳凰》榮獲世界氣球大賽第三名

  臺灣時裝設計界年度盛事—「二○二三臺北時裝週」於3月22日起正式展開,本季延續臺北時裝週的五大主張:「永績、機能、多元、跨界、人文」,以臺灣傳統表演藝術與傳統工藝跨界現代時尚進行創新設計,展現臺灣設計產業的無限創意能量。
  擅長氣球工藝的臺北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校友洪璽皓於今年度臺北時裝週獲入選New Breed 新生代品牌秀的設計師魏子淵邀請,一起參與展演。「WEI TZU-YUAN」係由臺灣新銳設計師魏子淵開創的同名設計品牌,自高中起到碩士班均專攻服裝設計領域的子淵老師,曾多次參與廣告MV、典禮活動、舞台劇等服裝設計製作,於國內各大設計賽事更屢屢獲獎。今年度臺北時裝週,子淵老師以「超靈格造物質化」為主題,精心打造多套服裝,而每位模特兒身上氣球造型裝飾則由璽皓全權設計。璽皓表示,本次合作為魏子淵老師主動邀約,接獲通知當下真的非常開心,彷彿做夢一般。關於設計方面,子淵老師也給予他相當大的發揮空間,完全尊重他的創作理念。於經過近一個月的構想、試做、正式製作,璽皓最終也不負所託,成功讓自己的作品站上臺北時裝週,成果令人驚豔。
  「雖然成績遲到了,但努力的成果不會遲到。」二○二○年時,璽皓曾耗時15小時,使用五百條氣球,創作大型作品《鳳凰》,挑戰全球知名氣球公司Qualatex舉辦的世界氣球大賽,無奈疫情攪局,主辦單位決定延後評選,經歷了三年的等待,璽皓的作品《鳳凰》順利奪下世界第三名,獲獎好消息讓他驚喜又感動。
  曾於第10屆伊林璀璨之星總決賽榮獲雙料冠軍的璽皓,從小即夢想進入演藝圈當藝人,苦心鑽研各項技藝,讓自己的興趣變成專業的他,不僅在造型、藝術、舞蹈、技藝領域表現亮眼,更是國內外氣球造型賽事的常勝軍,也是國內眾多電視節目,如《最強綜藝秀》、《綜藝大集合》、《超級夜總會》的常客,他的求學歷程及故事,絕對是懷抱星夢的學弟妹最佳的學習榜樣,也讓各界看見技職教育的無限可能與多元發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