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盃烈火純青競賽、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奪雙冠

餐飲界的未來新星都在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
和泰盃烈火純青競賽、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奪雙冠

  「第三屆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於2月9日順利落幕。本屆競賽分為汽車修護組、冷凍空調組、餐飲烹飪組三個組別,吸引來自全國62校,超過百名選手參賽。今年度餐飲烹飪組競賽主題為「粥」,選手們需發揮創意,設計製作健康營養且適合各年齡層食用之粥品以及兩款配菜,不僅考驗大家對於食材特性的掌握度,對於廚藝技術、創意呈現亦極具挑戰。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二81班邵柏睎、二8A班顏宏展奪得第一名及獎金五萬元,感謝陳建佑師傅指導;三82班柯致均、二82班林睿霆榮獲佳作及獎金三千元,指導老師為周振文師傅。
  拿下第一名的邵柏睎與顏宏展表示,本次參賽作品為蔬菜三拼(麻醬菠菜卷、蔬菜烘蛋、九宮格醃蘿蔔)、海陸三重奏(豆豉鮭魚卷、百花雞腿、麻油松板豬)。在製作的過程中一直想著要如何將食物做到盡善盡美,也遇到許多困難,在經過不斷的嘗試及調整,終於做出理想的成品。對於獲獎,兩位同學坦言真的相當開心,更感謝學校提供優質的場地設備讓大家安心練習,還有建佑師傅的耐心指導,才能如願抱回第一名。
  餐飲管理科選手群除了連續三年在和泰盃烈火純青技能競賽成功闖進前三,於「第22屆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亦再傳捷報!畢業於本校餐飲管理科,且曾榮獲第19屆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韓式擠花蛋糕冠軍、第21屆GA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拉糖工藝冠軍等多項榮譽的黃郁晰學姐今年再度參戰,以作品《春天》,象徵冬眠後甦醒的大地,榮獲拉糖專業組冠軍,以及大會會長獎。郁晰學姐分享:「很開心這次可以獲得冠軍、大會會長獎的殊榮,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收穫的果實卻是甜美的。非常謝謝讀育達時,老師們的諄諄教誨,未來也會持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