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選手群奪金摘銀獎項拿不停!

1 / 4
  • 餐飲管理科選手群奪金摘銀獎項拿不停!
  • 餐飲管理科選手群奪金摘銀獎項拿不停!
  • 餐飲管理科選手群奪金摘銀獎項拿不停!
  • 餐飲管理科選手群奪金摘銀獎項拿不停!
TICCPA國際菁英盃競賽、健康創意小吃競賽、菩提金廚齋藝大賞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選手群奪金摘銀獎項拿不停!

  臺北育達高中校外競賽再傳捷報!日前,餐飲管理科飲調選手三82班陳彥慈參加由臺灣國際文創推展協會主辦的「二○二二 TICCPA國際菁英盃競賽」,以自創作品《舞孃》於創意傳統調酒組奪下金牌。陳彥慈同學表示,這次創作的雞尾酒《舞孃》,使用帶有杜松子與香料香氣的琴酒,搭配上a果香感濃郁的36東南澳卡本內梅洛紅葡萄酒,以及少許的花香糖漿。入口時先帶出濃郁厚實的葡萄酒香以及琴酒的辛香感,尾韻則充滿濃郁的柑橘風味與玫瑰香,是一款非常適合年輕女性朋友於下班後與三五好友聚餐時飲用的酒飲。
  臺灣是眾所周知的美食王國,道地的夜市小吃或是臺式料理,總是讓不少國內外遊客流連忘返。然而關於臺灣小吃美味的背後,卻有一個大家關心許久的議題—「健康」。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於近期舉辦「二○二二城市餐飲新生盃健康創意夜市小吃競賽」,廣邀各校餐飲好手齊聚一堂,期盼以競賽的形式,喚起我們對於健康飲食的重視。於陳建佑師傅、周振文師傅的帶領下,本校餐飲管理科二81班邵柏睎順利榮獲銀牌、三82班林冠宇拿下優勝及最佳創意獎,讓小吃不只美味,也更健康!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素食」逐漸成為飲食的新趨向。以素食料理為主題的「菩提金廚齋藝大賞」於10月24日,藥師佛聖誕當日於新北市板橋區的接雲寺登場。於歷屆「菩提金廚獎」屢獲佳績的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對於素食領域自然不陌生。擁有豐富競賽經驗的三82班林冠宇於本次競賽特別選用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鷹嘴豆作為食材,並搭配杏鮑菇、龍眼乾,增加整體菜餚的鮮甜度,亮眼的表現不僅順利榮獲金賞獎,更獲新聞媒體現場訪問。
  為什麼我們的餐飲管理科會這麼厲害?於各項賽事屢創佳績的關鍵是什麼?本校餐飲管理科在各職種選手培訓方面,除了平時課程上的基礎訓練,針對競賽方面也都個別予以加強指導,訓練過程中特別注重技藝與經驗的傳承,重點是學校也提供良好的資源讓學生安心學習,因此才能取得亮眼的競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