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造型科許琪英老師獲THBA世界盃國手權選拔賽國際舞台妝第一名

普林思頓高中深化教師教學專業研習 林明惠副教授指導紡織品固化雕塑
時尚造型科許琪英老師獲THBA世界盃國手權選拔賽國際舞台妝第一名

  「玩」美再升級!普林思頓高中深化教師教學專業研發,邀請到萬能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的林明惠副教授,蒞臨指導紡織品固化雕塑課程,在林副教授的仔細講解下,育達老師們紛紛變身成為藝術家,作品美得讓人目不轉睛。
  紡織品固化是使用棉、麻等製成的衣服作為材料,可選擇丟棄的舊衣物使用,透過安全無毒的固化劑使其變硬,在過程中進行創意雕塑,最後再加上礦物色粉,創造出像是金屬、青銅的色澤,呈現出高質感作品,完全看不出來是用舊物製成的藝術品呢。
  另外,時尚造型科許琪英老師技藝卓越,近日榮獲2022 THBA(社團法人台灣美髮美容世界協會)世界盃國手權選拔賽國際舞台妝-第一名!琪英老師分享到:「我認為大自然是最美的景色,主題設計以美麗的玫瑰花為主,輔佐巴洛克線條;不過舞台妝不能太柔和,所以作品可見利用顏色漸層,增加對比立體度,也有加上亮粉和鑽,增加舞台上亮麗的感覺。」
  其實琪英老師平時在校教學就相當用心認真,深受學生喜愛,假日更常常進修精進,如今獲此殊榮,值得師生一同喝采學習。